SONY首款雙自拍鏡頭手機XA2 Ultra用意是讓你可以與更多人自拍

▲Xperia XA2。(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Ultra。(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 CES 2018 前夕,三星推出了旗下首款雙自拍鏡頭手機 Galaxy A8+(2018),用意與多數雙鏡頭手機一樣,是要透過兩顆鏡頭來輕鬆拍出景深,而且還擁有「景深即時預覽」功能,不過 SONY 於 CES 2018 展前正式發表的首款雙自拍鏡頭手機Xperia XA2 Ultra,實際體驗起來,其自拍功能是透過兩顆鏡頭,來讓更多人進入照片框框當中,而且不會變形。

SONY 的 CES 2018 展前相當精簡,大家長平井一夫並未介紹新一代 XA 系列手機,不過在展場一旁,確實展出了 5.2 吋的 Xperia XA2、6 吋的 Xperia XA2 Ultra。

實際比對 XA2、XA2 Ultra 兩支手機,基本上就是手機一大一小,XA2 握感還不錯,XA2 Ultra 拿起來明顯偏大,兩支手機背後的鏡頭下方都有一個圓形的指紋辨識,機身都是金屬材質,都是採用 USB-C 傳輸介面,都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30 行動平台,系統環境都是 Android 8.0,主鏡頭拍攝介面、效能跟反應也都一樣,在觸控操作體驗上跟三星最新中階機Galaxy A8系列差不多,兩者的外觀差異、SIM卡槽設計跟實際比對的 XA2 Ultra 的機身厚度相關圖片如下:

▲▼XA2 Ultra、XA2 外觀比一比。(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Ultra頂部可以看到 Loop Surface 設計上出現一些些變化,中間微胖。(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Ultra厚度9.5mm。(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Ultra支援4G+3G雙卡雙待。(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也是支援4G+3G雙卡雙待,但是提供了兩個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A2 Ultra 是 Sony mobile 公司旗下第一款配備一顆自拍鏡頭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定位是自拍,來自廣大年輕族群的需求,不過實際體驗,卻跟現今多數雙自拍鏡頭採用的景深功能不同,Sony mobile 透過 1600萬畫素+800萬畫素的鏡頭來達成單人跟多人自拍的超廣角自拍效果,而且兩顆鏡頭旁邊都有 LED 閃燈,啟動後可以平均整個畫面的光源,不會有些人的臉是黑的、有些人的臉是白的。

▲XA2 Ultra 自拍鏡頭最高畫素是 1600 萬,但只能拍 16:9,預設是用 1200 萬畫素搭 800 萬畫素在拍,如果使用夜間人像拍攝模式,兩顆鏡頭會同時拍攝人體,然後進行疊合之後,帶出比較高品質、高亮度的自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XA2 Ultra 的兩顆鏡頭作動方式有點類似 LG G6 的雙鏡頭,都是為了拍出更寬廣照片所設計,如此一來自拍的時候,就可以把很多人塞進去,而且不會變形。(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XA2 跟 XA2 Ultra 的主鏡頭規格也開蠻高的,採用一顆 1/2.3 吋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最高拍攝畫素為 2,300 萬畫素,支援 4K 錄影、ISO12800低光源拍攝和 120fps 超級慢動作錄影。

簡而言之,新一代的 XA2 系列相較以往做出了新的嘗試,可以看出 Sony mobile 希望一邊持續升級 XA 系列,保留該系列手機的「原味」,這包括下放當年旗艦機一些受歡迎的功能在內,另一方面又想做出突破,提供兩顆自拍鏡頭的設計。

目前Sony Xperia XA2 、Sony Xperia XA2 Ultra 跟Sony Xperia L2等三款手機都會在 2018 年 1 月底 2 月初上市,而且跟全球版同樣提供 4G+3G 的雙卡版本,XA2 、XA2 Ultra 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0.900 元跟14.990 元,比起三星Galaxy A8(2018)略為便宜一些。至於 Sony Xperia L2 售價為新台幣 6,99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