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9度走4公里 男童「滿頭冰霜上課」同學爆笑網友卻哭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昭通市近日氣溫降到零下,天空飄起大雪,一名小學三年級的男童獨自走了4公里去上學,結果一到達教室,整個頭髮已經被風霜黏成雪白,連眉毛、睫毛都白化,看得全班同學捧腹大笑。但照片上傳網路後,許多人卻感到心疼無比,也揭露男童沒人照顧的內幕,「爸媽都在城市打工賺錢,他和兄弟姊妹被留在農村。」

▲零下9度走1小時上學 男童滿頭「冰花」同學爆笑網友卻想哭 。(圖/翻攝微博)

▲男童的「冰人」髮型被同學大笑。(圖/翻攝微博,下同。)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男童就讀魯甸縣新街鎮希望小學,照片是老師在1月8日早上拍的,拍完就傳給了校長,流傳到網路上,快速瘋傳!校長表示,孩子家距學校有4.5公里,要走一個多小時才能到,「當天早上零下9度,他走了那麼遠過來,頭髮、眉毛、睫毛都沾滿了風霜,到班級以後,同學都笑了。」

雖然照片的氣氛歡樂,但校長指出,男童的父母都在打工,留在農村的只剩下兄弟姊妹,幾個人互相扶持,自行打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學生一般都不在家吃早餐,所以學校會負擔,讓他們來了有東西吃。」校長更指出,學校沒有取暖設備,自己一直想爭取,希望可以給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孩子的雙手凍得都龜裂了。

▲零下9度走1小時上學 男童「冰人髮型」同學爆笑網友卻哭了。(圖/人民網)

男童沾滿風雪的樣子讓不少網友看了會心一笑,可同時也心疼不已,「孩子,你現在吃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努力讀書,改變命運。」「天氣冷了,一定多穿衣服,下雪的話,記得戴上帽子,走路要注意,別摔跤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到學校滿臉都是冰霜,有時還會凍傷,不過那時只覺得很爽!」

▼校學的大門口也都是風霜。

▲零下9度走1小時上學 男童「冰人髮型」同學爆笑網友卻哭了。(圖/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