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縱火燒松山派出所 法籍男二審仍無罪

▲▼法籍男李廣榮二審仍無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籍男李廣榮二審仍無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北市松山派出所,2015年遭人縱火燒毀15輛警用汽、機車,檢警逮捕43歲法籍男子李廣榮,並提起公訴。李男一審獲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院9日再度判處他無罪,全案依速審法規定,幾乎確定。李男聽判後表示,非常開心,法官做了正確的事情,非常公正。

本案案發於2015年3月18日,台北市松山派出所後方停放的警用汽機車停車場,突然冒出大火,燒毀15輛警用汽、機車。經過過濾監視器畫面後,警方鎖定一名身穿雨衣的男子涉有重嫌。警方追查後發現,「雨衣男」是來自法國的李廣榮。而檢警還認為,李男2013年間曾在松山派出所轄內犯下機車竊盜案,最後遭判刑5月定讞,檢警懷疑他挾怨報復,因此逮捕李男,並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判決李男無罪,檢方上訴二審,並提出當時拍下的監視器畫面,拍下他確實騎腳踏車出現在案發現場,也看到他之後更換交通工具,並換下先前穿著的衣服,但就是缺乏李男縱火的畫面。至於李男則是在庭上否認犯案,主張當時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後來衣服汗濕,才會更換衣服,沒有縱火犯案。

全案於9日二審宣判,高院駁回檢方上訴,還是判處他無罪,依據《刑事妥速審判法》的規定,檢方上訴三審受限,李男幾乎無罪確定。高院認為,雖然拍下這些畫面,但這都是間接證據,無法直接證明李男縱火;再加上檢警也無法查扣縱火的汽油瓶,李男身上的衣服也都沒有油氣反應,諸多證據輔佐下,才會維持無罪判決。

李男這次仍將3名孩子帶著出庭聆聽宣判,對於無罪判決,他笑得非常開心。他強調,他不是罪犯,沒有犯罪,台灣的法官非常公正,做了正確的事情。而他也說,自己被法辦後,洋酒事業受影響,大房子也沒了,妻子也離婚,他一個人帶著3個小孩,非常辛苦。檢警應該是幫助民眾,不應該摧毀民眾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林文蔚/「信」不「信」由不得你

推虛擬貨幣變吸金?數字科技無罪

蘇友辰/何時能了的蘇建和冤案

李復甸/限制出境不違憲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吳景欽/現行犯逮捕僅限犯罪中嗎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劉北元/光折紙蓮花養不活自己

給說法/買賣車輛沒過戶的問題

呂秋遠/手遊、直播主成婚姻殺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