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銀樓老闆娘「誦經聲」 持刀搶匪嚇到跳上機車落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吉蘭丹州首府哥打巴魯(Kota Bharu)日前發生一起銀樓搶案,當時老闆娘嚇到躲在一旁誦唸《可蘭經》(又稱《古蘭經》),沒想到反而嚇跑搶匪。消息傳開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開玩笑,「搶匪這樣還算有點良心吧?」、「以後銀樓老闆都用這招防身」。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銀樓老闆18歲的女兒雲妮回憶當時的狀況說,8日早上9點20分她和母親在房內誦讀《可蘭經》,突然一名蒙面搶匪持刀闖入並警告她們不准報警,「他原本已經搶走媽媽的手提包,看到展示櫃裡的金飾又起了貪念。」

▲▼黃金項鍊。(圖/CFP)

▲銀樓老闆娘唸經意外嚇跑搶匪,這才沒有損失更多金飾。(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令雲妮驚訝的是,搶匪正在找鑰匙想打開櫥櫃時,嚇壞的母親就在旁邊唸經祈禱,沒想到對方一聽到誦經聲竟然瞬間打消念頭,只拿走手提包就趕緊跳上機車落跑。

當地警方表示,8日當天確實有接到報案,雲妮的母親手提包內裝有些許金飾和現金,總計約4萬令吉(約29萬台幣),目前已鎖定一名30歲的嫌疑犯並全力展開追緝。

網友們看完報導也紛紛在新聞底下留言打趣,「會不會搶匪其實也信仰伊斯蘭教?才會突然悔悟」、「這樣還算有點良心吧?」、「說不定以後銀樓老闆都用這招防身」。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