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失眠型態你中哪個?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讓性慾降低

▲睡眠呼吸中止症。(圖/翻攝自pixabay)

▲睡眠呼吸中止症會造成性愈下降及憂鬱症。(圖/翻攝自pixabay)

文/白濱隆太郎

睡眠呼吸中止症(SAS)是疾病的一種,也可能引發各種症狀。令人驚訝的是,SAS和憂鬱症也有關係。起床時感到頭痛、疲倦、白天嗜睡、專注力和記憶力低下等症狀,都與憂鬱症的症狀相同。

實際上,有不少SAS的患者也被診斷為憂鬱症和自律神經失調症。同時,也有憂鬱症和自律神經失調症的患者被診斷為SAS。當睡眠品質下滑、半夜多次醒來,就難以整理白天的情緒和資訊,容易變得焦躁不安、無法控制情緒,甚至陷入憂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男性來說,性慾下降和勃起功能障礙和SAS也有關。根據歐美的研究報告指出,四分之一的SAS患者有勃起性功能障礙。資料更顯示,服用威而鋼(Viagra)治療性功能障礙,會使SAS的症狀進一步惡化。

▲《睡睡平安》書摘圖 。(圖/世茂出版提供)

以下有四種失眠型態:

▲《睡睡平安》書摘圖 。(圖/世茂出版提供)本文摘自《睡睡平安:日本權威醫師教你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最新知識與治療》/ 白濱龍太郎 (日本醫療法人RESM理事長)/世茂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