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7年產能突破10萬大關!Model 3一周千輛達標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Tesla公佈2017年第4季與全年交付報告,正式突破年產10萬輛大關。(圖/路透社)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做為最受矚目的純電動車品牌,美國Tesla(特斯拉)公布了2017年第4季與全年的報告,去年共交付101,312輛新車,不只比2016年成長33%,也總算突破年產10萬輛的重要關卡,值得注意的是,訂單爆量的Model 3,也達到每周1千輛的水準,距離正常交車又邁進一步。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光是第4季就交付29,870輛新車,還有3,380輛仍在運送中。(圖/路透社)

Tesla在2017年第4季,總共交付29,870輛新車,當中包含15,200輛Model S、13,120輛Model X、以及1,550輛Model 3,與2016年同期相比成長27%;除了這些已經在2017年交到客戶手上的新車,還有3,380輛新車仍在運送中,這數字會計算在2018年第1季當中。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最入門的Model 3周產量突破千台,距離執行長的目標5,000台還有一段距離。(圖/路透社)

相較於產能趨近穩定的Model S與Model X,最入門的Model 3,仍面臨產能嚴重不足的問題,Tesla在維持品質的前提下,盡可能提高Model 3的產能,終於在2017年最後7個工作天內,產出793輛新車,並在之後達到每周千輛的水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儘管Tesla執行長Elon Musk曾表示,要在2018年第1季結束前,將Model 3的產能提高到每周5,000輛,不過這份報告中指出,第1季將以2,500輛為目標,直到第2季末,才會達到執行長設下的目標5,000輛,準車主們還得繼續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