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來第2次事故!沖繩「眼鏡蛇」直升機迫降 美軍:預防性著陸

▲▼美軍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的美軍普天間機場近日事故頻傳,6日才有一架UH-1直升機迫降,今(8)日下午又再傳出有架AH-1「眼鏡蛇」直升機迫降在該縣的廢棄物處理廠中。據《共同社》報導,對於美軍連日發生意外,沖繩副知事(副縣長)富川盛武痛批,這是「超乎想像」的情況,簡直是無法言喻!

據報導,隸屬於普天間機場的一架美軍UH-1攻擊直升機因為警示燈閃動,於當天下午4點45分左右迫降在該縣讀谷村的一處廢棄物處理廠。沖繩警方指出,機上有2名人員,不過無人受傷。沖繩縣方也表示,迫降地點位於該村一處飯店用地的東北方約250公尺處。

普天間機場近日事故頻傳,一架UH-1直升機6日才迫降在宇流麻市伊計島海岸,今日上午才剛剛撤走;此外,還有大型運輸直升機CH-53迫降、起火及窗體墜入小學操場,以及「魚鷹」運輸機迫降等事件都在近日發生,引起當地安全性的憂慮。

副知事富川盛武強烈抗議稱,這是「超乎想像」的情況,簡直是無法言喻。防衛相(國防部長)小野寺五典也表示,沖繩近日發生太多美軍事故,引起當地民眾擔憂是當然的;美方應該徹底整修機況,並防止再次發生意外。

據縣府相關人士指出,駐沖繩美軍最高長官、海軍陸戰隊中將尼克森(Lawrence Nicholson)在電話中向富川表示,「非常抱歉」。美軍事後也說明稱,這次意外是為了避免事故的「預防性著陸」,目前美軍與當地警方仍在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