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展開第二階段社會住宅 完工後中壢站將有1700戶

▲▼桃園社會住宅儲備基地平寮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二階段完成後,中壢後站將有1700戶社會住宅,圖為社會住宅儲備基地平寮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市長鄭文燦日前前往中壢區會勘桃園社會住宅儲備基地,他表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完成後,中壢後站將有1700戶社會住宅,其中7成提供給年輕人、3成提供給弱勢家庭,並參考當地租金分別打8折、6折計算,落實居住正義。

桃園社會住宅儲備基地包刮中壢區平寮段、南富台新村、北富台新村及福德段,第一階段規劃10處基地、4,000戶社會住宅;第二階段規劃中壢後站地區,包括平寮(慈安)、南富台、北富台、福德(龍慈)等4個基地,總計約700戶,預計今年3月前完成代管,並於1年半後動工。

鄭文燦表示,平寮段(慈安三村)將無償撥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開發為社會住宅,約270戶,在今年3月完成土地代管,先設置停車場或公園,旁邊3塊墳墓將清理作為公園及住宅區。

他指出,這裡是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火車站進入中壢的第一站,在此興建社會住宅,交通十分便利;另外,國立空中大學規劃在龍江公園對面設置桃園校區,市府也規劃在其中500坪空間設置桃園音樂博物館,並設置二手樂器維修中心。

鄭文燦表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完成後,中壢後站將有1700戶社會住宅,其中7成提供給年輕人、3成提供給弱勢家庭,並參考當地租金分別打8折、6折計算,落實居住正義。

都發局局長盧維屏表示,桃園市為推動多元興辦4年2萬戶社會住宅政策,除自辦興建10處社會住宅基地規劃外,包含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計畫、A7站合宜住宅出租、中壢區中興巷及桃園區東門停車場公辦都市更新案分回及先期規劃等方式,至107年預估可達2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目標。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關鍵字:房市桃園社會住宅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翻轉黑鄉南港 北市東區門戶兩大開發案啟動招商

台北市南港區兩大公辦都更案「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以及「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前者已於日前公告招商,後者亦將於近期招商。都發局表示,這兩宗開發案皆具轉運站功能,未來將有轉運站西站及台鐵、高鐵..

1/8 16:45

年輕人還被有土斯有財壓死死? 專家打臉「買房這件事要打問號」

凍漲的薪水追不上過高的房價高,近年越來越多數據顯示,現在年輕人早已放棄買房的念頭,選擇「以租代買」;不過華人社會很難擺脫「有土斯有財」、「買房才能成家立業」的傳統觀念,年輕人究竟該租房還是買房?對此房..

1/8 13:37

房仲人數創17個月新高 去年平均每人成交6件

2017房市回溫,房仲從業人員數量也出現回升。根據最新資料統計,到去年底,全國受僱的不動產經紀業從業人員共有4萬4607人,人數不僅連5個月上揚,更創下近17個月新高;不過換算下來, 每個人成交件數..

1/5 17:34

北市商辦交投熱絡 Q4交易量成長三成

北市商辦在盤整兩年多之後,2017年呈現止跌回穩現象,連續四季價格平盤,商辦市場逐漸恢復活力,以自用型買方為首的買氣陸續回籠。根據商仲統計,年末交易量較前一季成長約30%,投資市場也陸續出現包括土地在..

1/5 12:34

住宅買賣連4年負成長 去年桃園減幅達兩成最大

主計總處最新國情通報指出,住宅買賣筆數從103年起,已連4年負成長,其中以105年13.7萬筆、年減幅2成較大,若與102年的高點相較,則減43.2%;不過106年前3季住宅買賣筆數有9.6萬筆,較1..

1/4 18:47

促進老屋活化再生 桃園市補助最高達90萬

為活化桃園市區老屋,桃園市政府公告補助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計畫,計畫補助項目包含老屋建築整建或修建、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三項,補助金額從1萬到90萬不等,申請案採隨到隨審方式受理。

1/4 16:13

每坪開價砍50萬 大坪數毒藥產品變搶手貨

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去年12月推案、成交量雙減,市場呈現「微冬眠狀態」;雖然房市復甦力道不強勁,北市蛋黃區「小宅」卻相當搶手,至於大坪數建案則要看建商是否「讓利」,中山區近期就有大坪數建案平均開價較預售..

1/4 14:30

推案王寶佳澳洲打造82層地標 意義相當台北101

北台灣「推案王」、金融後起之秀寶佳機構,今年除了確定參選台新金董事外,海外事業也同步並進。根據金融圈人士透露,寶佳集團在澳洲布里斯本已打造82層樓高的地標大樓,而其中將有31層作為觀光飯店,並已確定攜..

1/4 11:54

房市落底反彈? 2017年移轉棟數轉正成長:近4年首見 

根據各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12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1.9萬棟,月和年的增幅都在2%左右;綜觀全年,2017年六都移轉棟數約為20.4萬棟,較2016年量增12%,是近4年以來首度移轉棟..

1/2 21:53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