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拋售股票爽賺9100萬 《天堂M》原廠高官疑似炒股被抓包

上市前拋售股票爽賺9100萬 《天堂M》原廠高官疑似炒股被抓包(圖/取自 MMO.s)

▲ NCsoft 近年來最具盛名的作品即為《天堂M》。(圖/取自 MMO.s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來自韓國的手機遊戲《天堂M》開發商 NCsoft,在 2018 年 1 月 5 日傳出副社長裴宰賢疑似透過內線交易進行不當獲利。根據韓國媒體《Korea Times》報導指出,目前韓國檢方已經針對此事調查中,對此 NCsoft 僅表示將會如實配合檢方偵查。

《天堂M》是 NCsoft 在 2017 年夏季在韓國發行的手機遊戲,遊戲在尚未正式上市之前備受玩家期待,股價也因此隨著消息曝光而不斷上漲,然而卻因為遊戲內並無實裝道具交易所功能,導致 NCsoft 股價在遊戲上市之後便蒸發了將近約 1 兆韓元。而 NCsoft 副社長裴宰賢卻在遊戲上市前將持有的 8000 股(價值約新台幣 9100 萬元)全數拋售,被韓國檢方認為有內線交易、放空的可能性。

《天堂M》遊戲畫面(圖/記者樓菀玲攝)

▲ 《天堂M》遊戲畫面。(圖/記者樓菀玲攝)

先前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早在 2017 年之時,便已經向 NCsoft 提出是否有無內線交易等不法交易,如今在 2018 年初爆出此事,韓國 NCsoft 僅對外表示將會配合韓國檢方調查,假如本案違法行為屬實,未來裴宰賢將會面臨 10 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不法所得的 5 倍罰金。

關鍵字:手機遊戲NCsoft天堂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