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大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圖/翻攝自金石堂)

▲台灣漫畫界大師鄭問代表作之一《阿鼻劍》。(圖/翻攝自金石堂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漫畫界譽有「亞洲至寶」的台灣漫畫大師鄭問,官方粉絲團「鄭問故宮大展」於 1 月 4 日宣布,將於 6 月 16 日起至 9 月 17 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鄭問故宮大展,其早鳥票即將於 2 月 7 日在 ibon、年代、KKtix 等售票系統販售。

2017 年 3 月 26 日辭世的亞洲至寶台灣漫畫大師鄭問,為了緬懷鄭問對台灣漫畫界帶來的榮耀,文化部與國立故宮博物館達成了共識,確認將於 6 月 16 日起至 9 月 17 日為期三個月,暑假黃金檔期內在國立故宮博物院開展。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圖/翻攝自FaceBook/鄭問故宮大展)

▲鄭問故宮大展預計 6 月 16 日開展。(圖/翻攝自FaceBook/鄭問故宮大展

官方透露,鄭問故宮大展早鳥票預計 2 月 7 日在 ibon、年代、KKtix 等網路售票系統販售,其展覽的內容將收錄超過兩百張鄭問的原稿作品,官方未來將陸續釋出展覽的相關情報。

此次首入故宮博物院,官方表示,「希望能藉此次在故宮展覽的機會,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的土壤教育能夠產生鄭問,並激發其他創作者在創作上的能量,在作品力中找到新的創作方向。」

台灣漫畫界大師鄭問,本名鄭進文,2017 年 3 月 26 日因心肌梗塞辭世。鄭問自 1989 年 2 月 22 日與台灣作家馬利合作推出《阿鼻劍》,1990 年在日本講談社前來邀稿後,3 月起在日本發表《東周英雄傳》,並在 1991 年日本漫畫家協會獎獲得「優秀獎」,成為當時該獎項二十年以來,首位非日籍的得獎者。

一向以工作嚴謹出名,畫風詭異而明麗獨立成派的鄭問,曾獨自畫出家用遊戲《鄭問之三國志》與線上遊戲《鐵血三國志》中所有登場的三國歷史人物,融合中國水墨技法與西方繪畫技巧的作品讓人讚嘆不已。其代表作包含《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阿鼻劍》、《戰士黑豹》、《臥龍先生》、《始皇》、《萬歲》。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圖/翻攝自金石堂)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圖/翻攝自金石堂)

▲▼鄭問旗下作品《阿鼻劍》、《刺客列傳》。(圖/翻攝自金石堂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故宮展6月16日開展 2月7日售早鳥票(圖/翻攝自金石堂)

關鍵字:鄭問故宮博物院台灣漫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