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結婚60年還是小公主! 失憶嬤每天甜喊「老伴名」

▲▼爺爺堅持每天親手餵奶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爺爺堅持每天親手餵奶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楊姓女網友,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祖父母的愛情故事,短短1天就吸引近2萬人按讚,暖心情節讓許多網友直呼「這才是真愛」。她說,「他們結婚快70年了,阿嬤現在連我都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就是阿公的名子。每天都在喊呀喊的,其他人都忘光了,唯一就是記得她的愛人。」

女網友寫道,「結婚60多年了,阿公依舊把阿嬤當公主疼。記得我小的時候問過,阿嬤說阿公就是因為對她很好很好,兩人才會在一起的。如今,阿嬤成天只能躺在床上,行動很不方便,年邁的阿公堅持不請看護,要自己照顧,每天親手餵飯、換藥、翻身、擦澡,維持了好幾年,從沒看過他喊累,讓人看得很感動。」

她稱讚阿公「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後來又補充,「阿公阿嬤很年輕就結婚了,在我很小的時候我阿嬤說過,她的家人不喜歡阿公,不想要兩人結婚,因為當時阿公什麼都沒有,但是阿嬤還是毅然決然的要跟阿公一起。 白手起家,一切的一切都是阿嬤陪著阿公走過來的。我想這就是阿公如此疼愛阿嬤的原因。」

女網友指出,阿嬤現在連她都不記得,只記得爺爺的名字,每天都到處喊呀喊「愛人名字」,其他事情卻一件也記不得。超過半世紀的愛情故事一放上臉書,立刻引來網友留言,「真正的愛,牽ㄧ輩子的手。」、「這真的不容易。」、「這就是所謂前世修來的好姻緣。」、「 真心不會隨著歲月的消逝而消磨。」、「應該阿嬤人也很好,所以阿公才那麼疼她。」、「一甲子的呵護,一輩子的守護。」

▼許多人期許自己能找到真愛。(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戀人,戀愛,男女,兩性,餵食,吃東西,互餵,談念愛。(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