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三星發表首款146吋micro LED模組化家用電視

▲三星於 CES 2018 展前發表全球最大的 micro LED 電視,尺寸為 146 吋、解析度為 4K。(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稍早的 CES 2018 展前搶先看(First Look)活動當中,三星電子發表首款 146 吋 4K micro LED電視,強調以更大尺寸、更自然顏色來實現三星在電視市場當中想要「改善消費者的觀賞體驗」的願景。

三星電子表示,「大尺寸」與「4K UHD 電視」的市場有很明顯的成長,4K UHD 電視市場滲透率超過五成,2018年預估佔整體市場的65%以上,預估2018年整體電視市場衰退小於2017年,低於10%。

在 CES 2018 展前,LG Display 團隊宣布推出全球最大的 88 吋 OELD 8K電視,在另一邊,三星則是於稍早宣布推出了全世界最大的 micro LED 電視‘’ The Wall ‘’,尺寸為 146 吋。

與 Sony 去年 CES 展出過的 CLEDIS TV相同,三星的micro LED TV同樣是一個微米(μm)規模的LED自發光電視,排列因為是長方形,比起傳統 LED 的圓形還要更加緊密,加上材質的關係,同時提升發光效率、光源壽命,並且降低功耗,但是該解決方案是上市版本,現場拼裝的是一款 146 吋全平面 LED 電視,是目前為止家用電視領域當中最大的機種。

三星電子表示,透過全球首款146 吋micro LED模組化電視 The Wall 的高精密解析排列與模組化技術,以多變造型組合迎合不同空間需求,讓客廳空間因為該款電視有全新的顯示型態,希望藉由提升電視畫質與延伸生活型態體驗來改善消費者的觀賞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