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攔不住超音速導彈?美媒列中國最具威脅5大兵器

▲▼東風-5B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5洲際彈道導彈(DF-5)。 (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分別都是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之一,究竟哪一方更勝一籌?一直都是各界熱議的話題。美國《新聞週刊》日前刊出一篇文章指出,中國的軍事實力並沒有差美國多少,除了龐大的軍隊規模之外,還擁有先進的現代化軍武,包括各式彈道導彈,其中一款甚至可能連美國的攔截導彈都擋不住。

文章以「如果與美國開戰,中國軍隊最強大武器有哪些」為題指出,美國與中國分別在全球軍隊年度排名位列第一與第三,而且同樣都是擁核大國,雖然沒有跡象顯示雙方會發生戰爭,但是一樣擁有強大軍力的兩國如果爆發衝突,毫無疑問將給世界帶來重大影響。此外,美中軍力的比較也經常成為學術界與外交政策界的討論話題。

據報導,大部分人認為,中國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多達230萬人的軍隊,但是其實該國也正在試圖縮減規模,將重點轉往軍事現代化,以及發展可能是目前全球最活躍的彈道導彈開發項目。文章針對兩國如果真的發生軍事衝突的狀況,分析了以下中國可能使用的強大武器:

東風-5洲際彈道導彈(DF-5):

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表示,東風-5洲際彈道導彈配備有核彈頭,是中國現有軍火庫中射程最遠的導彈,射程約為7456英里(約12000公里),有能力打擊整個美國和西歐的任何目標。

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DF-31AG):

該型導彈於2017年中國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中首度亮相,能夠搭載多枚核彈頭,並且可由全地形車運載,機動性相當高。據悉,這款導彈的射程約為6800英里(約11000公里),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

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DF-31AG)。

▲▼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DF-26):

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也可搭載核彈頭,射程約為2500英里(約4000公里),被暱稱為「關島殺手」,因為如果從中國本土發射的話,射程可以輕鬆覆蓋關島。

東風-17彈道導彈(DF-17):

東風-17是中國的新型超音速彈道導彈,時速可達7680英里(約12360公里)。據悉,中國2017年11月測試了兩枚這種導彈,飛行約870英里(約1400公里),以10倍音速的速度穿越大氣層。根據設計,該款導彈能夠飛得又快又低,進而躲避偵察。這意味著在抵達目標之前,美國的攔截導彈可能很難對它進行定位或攔截。外交學者網站也指出,這款導彈可搭載核武器,最遠射程為1500英里(約2400公里)。

巨浪-2A潛射彈道導彈(JL-2A):

根據美國軍方的一份報告,巨浪-2A是攜帶核彈頭的潛射彈道導彈,射程約為4500英里(約7200公里)。此外,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表示,中國目前部署有四艘晉級彈道導彈核潛艇,每艘都搭載了12枚該型導彈。

文章也指出,雖然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美中兩國可能會打仗,但是某些軍方意見認為,如果美方對鄰近並親近中國的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將有可能使雙方衝突更加高漲。

巨浪-2A潛射彈道導彈(JL-2A)。 (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日前刊發一張「巨浪-2」(JL-2)潛射彈道導彈的照片,是目前為止公開展示的「巨浪-2」最清晰的一張大圖。(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