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出低利市場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變額保單正夯

▲▼美元外幣保單持續熱賣。(圖/路透社)             。

▲選擇外幣保單要多留意匯率問題。(圖/路透社) 。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這10年間全球維持低利率投資環境,壽險業者建議可以考慮近來頗受注意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結合變額壽險、年金險的商品結合,提供民眾投資理財的一項選擇。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指的是有基金經理人主動式管理,會協助瞭解投資組合的發展狀況,以「持有至到期」的方式佈局一籃子債券,投資組合調整幅度較小,希望藉此能提升預期收益報酬。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目前推出的「台幣、外幣的變額壽險」、「台幣、外幣變額年金保險」,除了提供不同幣別及壽險、年金的多元化選擇,並連結凱基投信「凱基6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邀請歐洲第一大/全球前十大的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Amundi)擔任基金的投資顧問,提供專業投資建議。

這四張商品特色,一是「新興市場美元計價債券」,佈局於三大區域新興市場債券,採美元計價債期能發揮高投資效益;二為「以投資等級債券為主」,著重報酬與風險的平衡關係。

三是「側重新興市場企業債」,希望能協助追求較高收益的目標;四是採取「多元分散佈局」,於不同市場及產業以期能降低集中風險,透過投資於50~60檔債券分散投資風險。

中國人壽提醒民眾,退休規劃首重穩健,而「及早投入、順應趨勢、有效避險」是達成財務健康及財富自由的不變法則,除了保障規劃外,資產配置也要與時俱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