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黑天鵝脫隊「破冰」狂游 伸長脖子只吃到雪傻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降雪影響,大陸河南、安徽、湖北等地近日積雪深度都有4到8公分,河南鄭州大學王姓學生日前想幫學校飼養的黑天鵝拍照,於是站在湖邊招招手,沒想到其中一隻黑天鵝以為有東西吃就這樣「破冰」衝來,讓他忍不住笑出來。

黑天鵝以為有東西吃奮勇破冰,結果被騙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黑天鵝為了吃努力破冰游到對岸。(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中,一隻黑天鵝明顯「脫隊」以超快的速度往鏡頭的方向游過來,由於當時天氣寒冷,湖面上早就凍出一層薄冰,牠為了食物努力滑啊滑,一路「破冰」終於抵達湖的另一邊,沒想到最後竟然什麼都沒得吃,連帶的動作也頓了一下,彷彿是發覺被騙了而傻住。

拍攝影片的王姓學生提到,4日當天他想幫學校飼養在眉湖的黑天鵝拍照,於是就隨意招了招手,沒想到其中一隻黑天鵝立即破冰衝來,他覺得很有趣乾脆一手握著相機,一手拿起一些雪花假裝是食物扔到結冰的湖面,「牠以為有東西吃,其實沒有,呵呵。」

黑天鵝,動物,天鵝屬,鴨科,雁形目,大型水鳥(圖/記者季相儒攝)

▲黑天鵝在中國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隨便獵捕有可能會受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反應兩極,同樣覺得有趣的網友開玩笑說,「人家那麼努力游過來,好歹也補償一下嘛」、「黑天鵝為了吃這麼勵志,再冷我也可以從被窩裡爬出來了」;但另一派網友認為王姓學生的行為太無聊,甚至可以說是在虐待動物。

對此,有同樣是鄭州大學的學生跳出來緩頰,「我們學校的天鵝有專門的飼養員照顧,其他人不能隨便餵食,就怕會害牠們吃壞身體,而且這些鵝平時就很親人,看到岸上有人還會自己靠過來討摸,平時冬天學校的湖結冰了,牠們就組成一隊一隊在湖上閒晃,我們還會開玩笑叫牠們『破冰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