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怕嗎? 終身「陳年魯者」失智風險多40%

▲▼肥宅、宅男、胖子、肥胖、胖哥。(圖/翻攝pakutaso網站)

▲單身狗別哭了,還有很多桃花在等你。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pakutaso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趕快脫魯!英國倫敦大學一名研究表示,結婚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dementia)風險,而終身都未有伴侶的「陳年魯者」,罹患的機率與已婚者相比高達40%。

倫敦大學研究人員針對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等80萬人的婚姻,並結合15份失智疾病等資料來做全面分析,發現結婚可以明顯降低罹患罹患失智症風險,「而單身終老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與已婚者相比,足足提高近40%,長時間同居後喪偶者則是高出20%。

▲情侶,約會,和服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與女友出去遊玩的快樂,單身狗體會不到。

根據《神經病學、神經外科學和精神病學雜誌》(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 Psychiatry)報告,一名研究人員表示,有婚姻的人會常與鄰居、親友相處聊天,長久下來的訓練,會讓他們在社交方面比獨居者更好,「而喪偶者突然面對最親愛的人離世,內心的壓力也會比較高,導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較高。」

倫敦大學學院精神病學家索默拉德(Andrew Sommerlad)表示,婚姻有多處公認的健康好處,但不是婚姻本身降低了風險,而是伴侶同居間所帶來的生活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互相注重鼓勵身體健康、飲食、運動,還能帶給彼此更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聊天時產生的社會刺激。」

▲▼跨年,壁咚,情侶,戀愛,交往,約會。(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