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的心情是這樣?秋葉原隨機殺人魔獄中以「鬱」字作畫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一位策展人在網路上公開了「2017死囚表現展」中,赫見曾犯下震驚日本的「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的犯人加藤智大的作品,加藤智大以81張A4紙,並用「鬱」這個字排出了遊戲作品《偶像大師》的劇場版電影海報,似乎某一方面也在訴說自己的心境。

▲加藤智大在2017死囚表現展中展出的作品(左)與原圖(右)。

加藤智大於2008年犯下令全日本社會震驚的「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當時加藤智大在週日秋葉原封街改採徒步區的時段,駕駛貨車隨機衝撞路人,並在和計程車相撞後,下車以匕首隨機砍殺被撞的路人與其餘人,該事件共釀成7死10傷的慘劇,當年震驚日本社會乃至於多國媒體都有報導。就連曾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的鄭捷就曾向周邊友人訴說自己想仿效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的想法。

▲放大後作品中皆以「鬱」這個字來排版。

加藤智大在被捕後,由於檢方的精神鑑定認為他具有責任能力,且第一時間已坦承犯行,而遭判處死刑,案件爾後一路上訴到東京最高裁判所,於2015年仍維持死刑定讞。在看到這次加藤智大的創作之後,日本網友看到後表示「怎麼還不執行死刑?」、「是在當監獄裡的偶像大師嗎?」、「如果生在有推特的時代也許就不會這麼幹了(加藤智大的犯案動機包含了覺得自己在現實與網路上都不受重視)」
 

關鍵字:秋葉原隨機殺人加藤智大偶像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