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捕獲「野生水怪」游超快! 近看驚:傳說中的山獸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阿公店水庫出現「水怪」?有網友在水庫湖畔拍下影片,只見湖面上一個黑色身影快速游過,遠看還以為是尼斯湖水怪出現了,近看才發現這隻「水怪」其實是長著角的鹿,讓網友紛紛開玩笑說,「是山獸神」、「原來是傳說中的龍」。

▲▼阿公店捕獲「野生水怪」游超快! 近看發現:是傳說中的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三館)

▲網友在阿公店水庫目擊「鹿游泳」,以為出現水怪。(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三館)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三館」社團PO出影片說,自己在高雄的阿公店水庫「捕獲野生尼斯湖水怪」。影片中可見有生物快速游過湖面,吸引人想一探究竟,直到鏡頭拉近後來看出,原來所謂的水怪其實是一頭長著角的鹿,但從影片中分不清是什麼品種。

影片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留言說,自己就住在附近,也從沒看過鹿游泳。有人認為影片中的應該是梅花鹿,但也有人認為是台灣水鹿,也有人開玩笑的說,「這明明是龍」、「我還以為是山獸神或亞克路呢」。另外還有人說,「好個水陸兩棲」、「好會游,好快」。

雖然不清楚這頭鹿的品種,但過去也曾發生過梅花鹿「跳海」事件。2015年1月5日,保七警方接獲2起民眾報案,其中第2位民眾報案稱,在墾丁帆船石發現梅花鹿在大海中漂浮,警方到場時已經沒看見鹿的蹤跡,研判可能漂離岸邊。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說,當天保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驅船抵達救援,但鹿被洋流帶向外海後失蹤,墾管處當時加派船隻出海尋找,最終仍沒能救回鹿。墾管處研判,當時該頭鹿可能是遭野狗追趕,情急才會跳海逃生,結果被海流帶到外海游不回岸邊。

▼2015年1月,墾丁帆船石附近曾發生過梅花鹿跳海事件。(圖/資料照)

▲▼2015年墾丁梅花鹿墜海事件。(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