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附近!美「黃蜂號」來了 搭載F-35B加強隱形攻擊戰力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CNN報導,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突擊艦6日進入第七艦隊(U.S. 7th Fleet)責任區,由於這艘「航母寶寶」已經完成升級,其搭載最新F-35B隱形戰鬥機不僅能躲避北韓雷達,更進一步增強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隱形攻擊戰力。

這艘排水量4萬噸、長844英尺(257公尺)的黃蜂號6日駐紮日本沖繩,其搭載最新的F-35B隱形戰鬥機,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匿蹤戰機,適合兩棲攻擊艦執行作戰任務,無疑提升美軍對太平洋地區的匿蹤攻擊戰力,同時增加美國涉及北韓衝突時的主要優勢。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作戰中心的一位前任指揮官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在國際法中,美國軍艦屬於美國領土,「所以(黃蜂號)就像把F-35戰機部署在移動的美國領土上。」他說,「與美國位於國外的基地不同,美國軍艦上的軍機起飛前無須知會駐地國家,更不用說獲得另一個國家的許可。」

另外「陸戰隊時報」引述陸戰隊官員的消息指出,F-35B除部屬日本沖繩,另外一個陸戰隊遠征支隊將支援近日動盪的中東。陸戰隊發言人勃恩斯(Sarah Burns)說,其中之一是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由兩棲攻擊艦黃蜂號搭載;第二個則是搭載第13陸戰隊遠征支隊的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艾薩克斯號則將前進中東地區,留意伊拉克與敘利亞、利比亞和葉門的動態。

▲「艾薩克斯號」(USS Essex)。(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有鑑於中共解放軍軍機近日頻繁繞台,5日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美國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日前於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評論指出,要美國總統川普關注中國的舉動,同時下令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接近台灣,在提供台灣保證的時候,藉此嚇阻中國。

羅根指出,中國在南海加強軍事設施、拒絕對北韓施加過多的壓力,顯示出中國渴望排除美國勢力;習近平相信,若台灣獨立,將會是中華民族的「汙點」,不能排除對台灣的侵略行為。他說,川普必須讓中國知道「美方正注意著中國增加侵略的舉動」。

羅根說,川普應派遣航艦打擊群靠近台灣,這個舉動除了可以向台灣提供保證、威懾中國,也為美國海軍在近中國的行動提供可貴的練習;此外,部署也能夠避免其他航艦在台海過境;不管如何,美國都不能「坐在旁邊閒著」,因為中國顯然是在試水溫了。

▼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局突然宣佈,M503北上航線及相關銜接航線開始啟用。(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