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載比MQ-9少了20倍! 美軍MQ-1無人偵察機今夏退役

▲MQ-9收割者偵察機(MQ-9 Reaper,又譯「死神」),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Q-9「死神」偵察機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News)網站指稱,美軍考量到MQ-9「死神」無人偵察機的速度更快酬載更重,決定於今年夏天正式將服役長達21年的MQ-1「掠奪者」偵察機退役,已經展開相關作業。由於MQ-1的設計原先並非用於掛載武器,酬載重量90公斤明顯低於MQ-9的1814公斤,後者多出20倍之多也讓美軍萌生退意。

根據了解,截至2012年全球共計量產75架MQ-1,每架造價大約403萬美元(約11863萬台幣),主要用戶是為美國、義大利、土耳其與阿拉伯等國家。MQ-9方面截至2014年為止,全球共計產出163架,每架造價大約1690萬美元(約49750萬台幣),主要用戶是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與義大利等國家。

美國空軍強調,去年6月最新版的MQ-9第五批次(Block 5)支援美方軍事行動「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全程掛載包括聯合直攻彈藥(JDAM)和地獄火反裝甲飛彈,飛行將近16小時首度完成作戰任務,保現相當優異。儘管軍方已經操作MQ-9將近十年,然而最新版的無人機大幅提升電子和通訊系統,才會決定要讓MQ-1退役。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