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度參展CES 以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叫陣Alexa與Siri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ES 2017 期間讓人印象深刻的,Amazon Alexa 幾乎是當年的最大贏家,所有的廠商無論是家電、機器人、智慧音箱甚至是自駕車,都有 Alexa 的影子,可說讓發展人工智慧語音Google Assistant 的 Google 公司顏面無光。到了 CES 2018的會場,Google 正大張旗鼓的要來熱鬧一番,由於目前尚無任何官方訊息,推估是跟推動 AI 與 VR/AR 有很大的關係。

Google 近兩年在硬體策略上有很大的突破,像是從 2016 年啟動的「Made by Google」計畫,首發就以全世界最會拍照的手機 Google Pixel 跟首款內建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 Google Home 智慧音箱打頭陣,要做到的絕對不只是提供一個參考設計那麼簡單。

到了 2017 年,彷彿是回應 CES 2017 期間大放異彩的 Alexa 語音助理一般,Google I/O 2017 期間,該公司幾乎在所有的展間,都提供的 Google Assistant 的應用,以實際案例告訴世人,智慧語音助理不僅在智慧手機、智慧手錶,還透過智慧音箱、智慧電視、智慧汽車,進入智慧家庭、智慧互聯的世界,隨後在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又一口氣推出多項智慧商品,除了 Google Home mini 與 Max 之外,還有相當讓人在意的 Google 智慧耳機 Pixel Buds。

Google Assistant 已在 4 億多台設備上被啟用,並可支援包括英文、韓文、西班牙文等 8 種語言,如今,在 CES 2018 現場亮出斗大的'' Hey Google ''可以讓人很清楚的知道,該公司近 51 年來,首次參加 CES 的主要目的,相信就是要在這人工智慧起飛年,以 Google Assistant 叫陣 Amazon Alexa,同時也要向同樣發展人工智慧語音的微軟 Cortana、蘋果 Siri 來一個下馬威,畢竟,啟用 Google Assistant 的原始指令其實是'' OK,Google '' ,而向來使用''Hey''來啟用語音助理的,是 Apple 公司啊~ 

*圖片來源: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