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Chrome都不是對手!UC瀏覽器在東南亞市佔率稱王

▲連Chrome都不是對手!UC 瀏覽器在東南亞市佔率稱王(圖/翻攝 UC 官網)

▲UC 瀏覽器在中國也有 31.49% 的市佔率,落後 Chrome 的 36.87% 不多。(圖/翻攝 UC 官網)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當 Google 將 Android 手機推向全世界,連帶向所以人介紹他們的網頁瀏覽器 Chrome,然而顯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買單,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印度、印尼等東南亞市場中,阿里巴巴旗下的 UC 瀏覽器正逐漸取代 Chrome,成為當地居民最愛使用的網頁瀏覽器。

根據《StatCounter》網站的數據顯示,UC 瀏覽器全球有超過 4.3 億名使用者,在全球的市佔率僅 15.77% 排名第三,大幅落後排名第一 Chrome 的 49.72%,在北美、歐洲的市佔率更小於 1 %,不過把數據轉移到印度,UC 瀏覽器在過去一整年的市占率以 43.44% 領先 Chrome 的 35.48%,印尼則是 42.27% 領先 33.35%,儘管 Chrome 在年末都有上升的趨勢,但若綜觀過去一年的數據,不得不重視 UC 瀏覽器在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

UC 瀏覽器於 2004 年由中國阿里巴巴推出電腦版本,對比 Chrome 瀏覽器足足領先四年,而在 2012 年也很快地登上 Android 平台,《華爾街日報》分析 UC 瀏覽器之所以能在東南亞市場獲得一片天,最主要的原因是檔案小,相對於 Chrome 約 125 mb 的檔案大小,UC 瀏覽器只需要 31mb。此外,UC 瀏覽器設有類似入口網站的設計,能從首頁直接得知運動賽事的比數與相關新聞資訊,可以省去安裝其他新聞 App 的麻煩。

▲Google Chrome 正在測試屏蔽網頁上的彈跳式影音廣告。(圖/取自Google)

▲Google Chrome 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圖/取自Google)

根據英國《DailyMail》報導,歐美智慧型手機平均至少都有 32 GB 的儲存空間,發展中市場的手機配備多數只有 8-12 GB 左右,且還必須扣除 4-5 GB 的系統文件。印尼、印度被視為互聯網尚未開發的主要市場之一,據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調查,印度 13 億人口中只有 30 % 有能力上網,印尼更是 2.6 億人口中只有 25%,跳過電腦的階段,《StatCounter》資料顯示印度有 79% 的民眾透過手機上網,印尼則是 72%,皆高於全球平均的 49.7%。

阿里巴巴與 Google 爭取的不只是市佔率,同時還包含廣告費用與其他服務的使用率,Chrome 瀏覽器是 Google 搜尋與廣告的重要一環,一旦 UC 瀏覽器掌握東南亞的市場,並且販售瀏覽器或是其他網頁的廣告,對於 Google 在新興市場的收入會有重大打擊,eMarketer 研究顯示,東南亞地區的行動廣告總額將從今年的 8.6 億美元,逐漸成長至 21 年 22 億美元,Google 若無法鞏固,到時候 Gmail、雲端、日曆的使用者,可能會轉向使用阿里巴巴所提供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