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最神秘的系統!Fuchsia OS在Pixelbook開始測試

改名再出發、拼Surface?Google傳推Pixelbook變形筆電。(圖/翻攝自 Droid Life)

▲Google 將在 Pixelbook 測試 Fuchsia OS。(圖/翻攝自 Droid Lif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除了在手機上有知名的 Android 作業系統,電腦端則有Chrome OS,在 2016 年悄悄公開一套試圖橫跨不同設備的 Fuchsia OS,儘管這套系統是開源、透明的,但 Google 從未曾公開談論過 Fuchsia,現在 Google 在 Github 發布 Fuchsia OS 測試版,允許開發者以 Pixelbook 下載進行測試。

過去 Fuchsia OS 的介面也曾遭到媒體曝光,不過對於這套作業系統到底會如何發展仍沒有人有定論,在程式碼中顯示,這是一套能夠跨平台運行的作業系統,外界推測會應用在物聯網的領域,Acer Switch Alpha 12、Intel NUC 已經使用這套系統進行測試,而在最近則新增 Google Pixelbook 的選項。

Fuchsia 不同於採用 Linux 為核心開發的 Android 及 Chrome OS,使用 Zircon 微核心製成,目前還不知道 Google 設計 Fuchsia 的用意為何,先前有媒體猜測或許可能用來取代 Android、Chrome OS,不過近期 Google 針對 Chrome OS 運行 Android 進行優化,還無法證明 Fuchsia OS是要取代 Chrome OS,隨著 Google 逐漸揭開 Fuchsia 的面紗,我們將能進一步窺探 Google 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