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ark Zuckerberg的新目標:「修理」臉書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邁入 2018 年,讀者們對於今年的展望是什麼呢?也許你想要來一趟不一樣的旅行,或是在事業上達到期許的目標,又或者準時畢業、找到心儀的另外一半,過往幾年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和大眾一樣,想學好中文、閱讀 25 本書、走遍整個美洲,不過對於今年新的期許是:「修理」臉書。

Zuckerberg 在昨晚於個人臉書上寫下新一年的期許,開頭先是講到過去幾年,他致力替臉書尋找可以收支平衡的商業模式,並且為自己設立不同的挑戰,然而從今年開始,他感覺世界上充滿更多的分歧與焦慮,「全球感受到焦慮與分歧,臉書有許多工作必須做,不管是保護我們的社群受到仇恨與霸凌影響,同時也要防衛國家的干擾,或是確保人們在臉書上所花費的時間。」

臉書審核發文內容其實有一套規範。(圖/路透社)

▲臉書今年在各方面都遭遇挑戰。(圖/路透社)

回顧今年臉書的發展,Zuckerberg 會如此有感而發不是沒有道理,不久前官方才正式承認,長期使用臉書對使用者可能有負面影響,此外作為社群媒體這項新興的傳播媒介,還發生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廣告與言論紛爭,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一項新法律開始要求臉書與 Twitter 必須移除網路上的仇恨言論,否則得面臨罰款。

在新的一年,Zuckerberg 將個人的挑戰設定為「修復」這些重要的問題,「我們阻止所有錯誤與濫用,但是我們現在執行政策與防止濫用的工具有太多錯誤,如果我們今年能成功,我們在 2018 年的結束才能步上正軌。」Zuckerberg 承認這似乎不像個人挑戰,但他想要花更多心力去專注這些議題。

除了新的目標,Zuckerberg 最後談到從 1990 年代到 2000 年代許多人都認為,科技能夠將權力與力量下放給大眾,但現在許多人已經不相信這種理念,「隨著小公司成長為科技巨頭,政府運用科技去觀察他們的人民,現在許多人認為比起下放權力,科技只是加強集權的力量。」對於這些問題,Zuckerberg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能夠深入研究,並試圖找出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