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童亂抽一把郵局號碼牌!霸氣媽秒出招…讓小孩自己解決 網全讚嘆

▲中華郵政,郵局,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小朋友亂抽號碼牌,差點造成麻煩。(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Wetalk》論壇發文表示,前陣子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到郵局寄禮物,結果看到一個小孩玩起抽號碼牌的機器,一口氣亂抽了好幾張,再跑去跟媽媽炫耀,正當網友擔心可能會出現麻煩,沒想到這個媽媽卻霸氣地帶小孩「化解」這個麻煩。許多網友看了也讚「明理的家長,自然會教育出懂事的小孩!」

網友PO文寫道,之前由於聖誕節的緣故,跟朋友約好要交換禮物,最後決定用寄的,他到了郵局抽了號碼,便找個位置坐下一邊滑手機一邊等叫號,這時看到一位媽媽牽著小孩進來,只見小孩不太安份,最後竟然跑到號碼機前面,宛如比機器當衛生紙,一連抽了十幾張出來,然後跑去跟媽媽「獻寶」。

網友心想這下櫃台跟後面的人麻煩了,結果媽媽看到後,就問說「你抽那麼多號碼是要做什麼?」小孩笑說不知道,抽好玩的,媽媽便嚴肅地說「你知道這樣會讓郵局的叔叔跟阿姨傷腦筋嗎?還會讓其他來郵局的人也很傷腦筋喔。」

小孩開始知道自己做錯,媽媽接著再說「把抽的那些號碼拿著,去那邊站著。」看小孩一臉困惑,媽媽再接著說「等一下你看有人進來就照順序給他們號碼,等你發完了我們才回家。」

小孩聽了很不想要做,媽媽再出招「不去的話等一下就直接回家,不讓你玩pokemon go了。」這時小朋友才乖乖走到郵局門口,一張一張把號碼拿給要抽號碼牌的人,最後也終於把手上號碼牌發完。小孩本來不甘願地做完,但聽到媽媽說等下多繞一圈抓寶,立刻露出笑臉,媽媽再叮嚀「以後不可以這樣亂抽號碼喔」,小孩趕緊點點頭,乖乖坐下。

櫃台的阿姨忍不住跟原PO講到,之前遇到有小孩抽一堆號碼,全丟垃圾桶,讓他們叫號叫很久很討厭,大讚這個媽媽很棒。網友也認同地說「這種小孩真的很白目」、「會把小孩教好這真的很重要啊!如果不教真的只會一直造成別人麻煩、「我還看過小孩把飲水機的水當洗手台在洗手」、「絕對值得按讚」。

還有人表示自己小孩做過一模一樣的事,「我女兒快2歲的時候,也是趁我在寫單子的時候,把號碼牌當衛生紙一樣猛抽,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抽5、6張了,當叫到號碼時,我趕緊把小孩抱去櫃檯跟他們道歉,說明幾號到幾號是小朋友亂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