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人妻裝監視器觀察寶寶!鏡頭360度神秘轉動 驚見「另1人」也在看

▲▼安裝監視器看望寶寶,卻被別人偷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此款監視器密碼都一樣,若是沒有改過,很容易遭到別人入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許多人會安裝遠端監視器察看家中情況,小心一不注意變成實境秀!一名女網友買2台室內監視器監控寶寶,鏡頭卻突然自己轉動,他拿出手機後驚見有「第3人」正在看著她,才得知密碼遭到破解侵入,嚇得衝過去拔掉插頭,崩潰大喊「人比鬼可怕!」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為了寶寶的安全,還特地買遠端監視器放在房間與客廳內,只要用手機APP就能隨時轉鏡頭查看家中狀況,「當媽的我就是懶,買來後就沒有改密碼,有次要從手機監看時,卻發現樓上監視器出現『密碼錯誤』的訊息,但我懶到沒有懷疑有人入侵。」

媽媽沒有把密碼問題放在心裡面,直到1日元旦晚間幫孩子蓋棉被時,突然聽見監視器鏡頭轉動的聲音,她先睜大雙眼與一旁的丈夫對看,隨後趕緊拿出手機打開App查看,驚見監看人數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另「1人」,嚇得她衝過去拔掉插頭,並手刀秒換掉密碼。

▲洗澡,偷窺,淋浴,偷看,沖澡,正妹示意圖。(圖/CFP)

▲密碼定期更換,隱私才不會被人看光光。(圖/CFP)

媽媽表示,她怕鬼怕30年了,第一次覺得人比鬼可怕百倍,想到之前換衣服時候沒有遮掩,感覺都被「那人」看光了。媽媽還在貼文底下附上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台白色監視器,鏡頭呈現「球狀」,可以轉動360度,底座則是清楚印著品牌LOGO「I-Family」。

「I-Family」所屬宇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一名設計監視器的王姓工程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產品最剛開始的密碼都一樣,若是不換一定會遭盜用,重設能選6至9個英文、數字交叉而成的密碼,「我是建議設自己能記得住就好,但像『1234』這種易猜的就別設了,也只會被盜用,而且要像提款機一樣定期更新密碼,才不容易被別人盯上。」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電影現實版《樓下的房客》...」、「這款好像很容易被駭客入侵」、「這種很不安全,通常都有一組全通的密碼」、「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媽媽餵奶時被監視,對方還發出聲音說『你不知道我看很久了嗎?』」
、「勸妳不要再用,這款非常容易被駭客切入,換再多次密碼也沒用......」、「基本上只要有上網功能就可能被駭」。

也有人認為,「是靈異?」、「大喊台灣No1,就會現形了」、「好可怕,我看成影像裡面多一人」、「說不定,各大夜市已經買的到原PO影片了喔!」、「被偷看了~~要付他監控費用嗎」、「腦補畫面多一人,默默的嚇了自己一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