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北韓?解放軍海陸「零下10度」於山東演訓登陸作戰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零下10」於山東演訓登陸作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登陸艦裝卸載軍用裝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12月上旬在零下10幾度的寒冷天氣下,於山東半島山東半島地域多處港口展開海運裝載訓練。據《中國軍網》報導,此次海運裝載訓練,是嚴寒作戰背景條件下,展開的成建制登陸部隊裝卸載訓練,並在期間穿插跨域機動「防敵空襲」、「海上救生」等15個課目的訓練演練。此次訓練恰逢朝鮮半島危機仍未化解之際,外界認為,解放軍在山東模擬嚴寒的登陸作戰環境,似乎是有意對北韓與朝鮮半島有關國家釋出訊號。

據報導,這次訓練著重於武器裝備在零下十幾度的極寒環境中能否順利裝卸載、能否正常發揮作戰效能、參戰人員能否經受住考驗,以及作戰模塊之間能否協同配合;同時訓練也嚴格遵照作戰條件設置科目背景,從「人員出動、武器裝載、裝備防寒、野外露營、野戰保障」方面展開「全要素演練」。

據報導,解放軍某旅合成營到達裝載地域後,迅速開設裝載指揮所,並對港口周邊部署境界防禦,隨後一輛輛戰車裝備駛入登陸艦艙;在將車輛裝備緊固到位後,合成營官兵在登陸艦上進行了管損和消防演練,進一步完善了部隊航渡期間作戰指揮預案;在到達卸載地域後,全營武器車輛以最快速度衝出船艙,迅速在碼頭展開戰鬥隊形,對「藍軍」岸灘陣地發起衝鋒。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零下10」於山東演訓登陸作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這樣的訓練是通向未來戰場的橋樑」,該旅合成營排長胡海明說道,此次訓練與過去的訓練大有不同,從單純的人員拉動變為全裝全體系拉動,從適應性訓練向實戰化訓練轉變,不考察單兵單項軍事技能,而是考驗部隊整體協同能力,這極大的提升了官兵的意志力和各個戰鬥模塊的協同能力,實現從「單科優秀」向「全面過硬」的轉變。

據了解,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先前並沒有組成獨立的軍級單位,而是分散在海軍三大艦隊之中,比如南海艦隊的海軍陸戰隊第一旅。不過,中國原海軍政委的劉曉江在今年兩會期間曾透露,解放軍將擴大海軍編制,將陸軍部分作戰部隊將移交海軍,加入海軍陸戰隊行列。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也指出,海軍陸戰隊作為海軍的一個兵種,近年來在執行海外護航、抗洪搶險、抗震救災等多樣化軍事任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包括海軍陸戰隊調整在內的相關改革措施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零下10」於山東演訓登陸作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零下10」於山東演訓登陸作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