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航母拆腳手架 李杰:春節前後可望海試

軍迷拍到最新圖片顯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腳手架正在拆除。(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在拆除腳手架。(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再曝光最新進度,從軍迷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其頂板雷達、相控陣雷達已安裝完成,腳手架也正在拆除。大陸航母專家李杰預測,該航母或許在春節前後就能進行海試。此外,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也表示,第二艘航母正在按計劃全面推進繫泊試驗工作且進展順利。

李杰向《環球日報》指出,拆掉腳手架就意味著最後的準備工作都快完成了,「這就像建造房子一樣,腳手架一拆去就快竣工了。」他進一步分析,通常工程進展內部和外部是等速的,所以春節前後海試的可能性很大。如此一來,就意味著首艘國產航母從4月下水進入舾裝,再到春節前後海試僅花費10個月的時間

基本上航母從舾裝到海試通常需要1至2年,為何國產航母的進展速度可以如此之快,李杰解釋,其根本在於該航母和遼寧艦構造非常相似,使用材料、工藝方式、建造技術甚至油漆都沒有太大區別,連接艦人員大部分都是相同的,因此在建造過程中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據了解,航母的建造分為開工、下水,繫泊試驗和海上試驗,以及最終交付部隊4個節點。在完成設備安裝後,航母將進入繫泊試驗階段。繫泊試驗被稱為「碼頭試車」,航母要繫泊在碼頭上,接通岸上電力測試動力系統、武器系統等各大系統是否可以正常運行,為未來海上試驗做準備。

▼大陸首艘自製航母在2017年4月26日下水。(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自製航母001A型航母2017年4月26日下水。(圖/翻攝自環球網)

另一方面,近日中共中央宣布,自2018年起武警部隊由黨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列中國國務院序列。中國國防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關鍵和核心,是加強黨中央、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的集中統一領導,領導指揮體制調整後武警部隊的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人民解放軍序列

▼武警部隊自2018年1月1日凌晨0時起歸中共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中國國務院序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中央下令,武警部隊自2018年1月1日凌晨0時起歸中共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中國國務院序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