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違法雇主查詢系統」上線啦!洪慈庸:慣老闆現形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要求成立的「違法雇主查詢系統」上線啦。(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惡雖然引發勞工不滿,但是由立委洪慈庸要求的成立的「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或許可以達到亡羊補牢的效果,讓台灣的勞工不至於讓慣老闆完全吃死死,在求職的時候能夠得知雇主是否有違反勞動相關法令的紀錄。

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中表示,慣老闆現形!勞動部官方「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終於上線!去年在衛環委員會,「我強力要求勞動部必須整合全台的勞檢結果,也作成主決議」,並架設全國性的「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提供求職者和全國勞工完整的查詢服務,勞動部當時承諾,將於預算審查完成6個月內完成建置,但卻遲遲沒有下文, 辦公室再度去函要求說明時,也僅獲得「預計」可在今年12月正式上線,經過三催四請,終於在12月最後一個工作天結束前將查詢系統正式上線。

洪慈庸表示,要再次呼籲勞動部,除了完成「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外,別忘了你們口口聲聲的「加強勞檢」,遏阻資方僥倖心理,進一步保障勞動權益是不可逃避的責任!

網友對此表示,「有做有推,再來應徵薪資透明化!」、「雖然聊勝於無,但至少有成績,給時力加油」、「看起來這是整合各縣市勞動局的裁法,所以沒有勞動局的中南部依然是GG的」、「查了發現每家都違反勞基法 根本沒用的可能性」、「講個笑話,雇主會怕違法被知道」、「有沒有合法雇主查詢系統啊」、「可以跟天眼通搭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