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評選2017十大軍事新聞 習近平力推軍改列首位

解放軍陸軍。(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今年7月實施陸軍現役人員首次降到百萬以下改革,正式宣告「大陸軍時代」結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媒《解放軍報》近日評選出2017年十大國際新聞,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力推的軍隊改革獲選第一位。與中國有關的還包含解放軍首個海外基地(吉布地)投入使用,以及印度邊境對峙事件則分別拿下第二、第十名。今年美國軍艦接二連三在亞太海域發生撞船事故,名列第四名

這家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機關報在評選中指出,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新格局,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加強練兵備戰,武器裝備加快發展,軍事鬥爭準備取得重大進展。軍媒強調,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實現了人民軍隊組織形態的整體性重塑,邁出構建中國特色軍事力量體系的歷史性步伐。

中國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首次組織實彈射擊演練,先後使用手槍、自動步槍、狙擊步槍、車載並列機槍,對不同距離對固定目標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國防時空官方微博)

▲中國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首次組織實彈射擊演練,先後使用手槍、自動步槍、狙擊步槍、車載並列機槍,對不同距離對固定目標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國防時空官方微博)

今年7月11日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海軍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征儀式。隨後8月1日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隊正式進駐營區,標誌著中國首個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投入使用。報導指出,此舉有利於中國軍人更好地履行國際義務,有利於中國為地區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名列第三的則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敗局已定。報導說,伊斯蘭國加速潰敗,是國際反恐的重大進展,「但其所代表的恐怖主義對國際社會的威脅仍繼續存在,鏟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才是治本之道」。美國軍艦頻發撞船事故列為第四,該軍媒諷刺表示,美國軍艦在亞太海域事故頻發,與其在這一海域「操勞過度」不無干係,美軍艦船的活動力度已遠遠超出其現有部署兵力的承受能力。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宣布重建美軍則為第五名。川普在上任一周後,首次以武裝部隊總司令身份視察五角大樓,並發布總統備忘錄,開篇就提出要重建美軍。8月18日,川普宣布,將網絡司令部升級為美軍第十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地位與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戰司令部持平。12月12日,川普簽署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擴大美軍規模、升級作戰裝備等。

其餘六至十名分別為:歐洲多地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俄軍開始撤出敘利亞、朝鮮(北韓)多次進行核導試驗、歐盟二十五國組建防務聯盟,以及印軍非法越界進入中國領土。

▼美國總統川普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