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修價格打3.5折!Apple公開舊iPhone會被影響的7項功能

▲iPhone 6s 拆解圖。(圖/取自ifixit)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於清晨公開發表一份聲明文件,除了針對先前利用更新 iOS 調降手機效能,藉此延長手機使用壽命一事道歉,同時將舊iPhone手機電池維修價格調降至新台幣890元,並在一份有關電池效能的文件當中,公開說明在電力使用尖峰時,手機確實受到影響的7個面向,相較以往冷處理的方式,態度大有不同。

前篇報導當中,Apple 公司於今天(12/29)凌晨,公開在官方聲明當中指出,「關於我們對配備舊款電池的 iPhone 在效能表現的處理,以及過程中的溝通方式,我們一直在聽取各方顧客的意見。有些顧客因此對 Apple 表示失望,我們在此表達誠摯的歉意。」

除了表達歉意,針對用戶訴訟的問題,Apple 公司也強調,「從未、也絕對不會以任何方式,故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使用年限,或故意降低使用者體驗來促使顧客升級產品。」

透過幾次消費者回饋的事件,Apple 認知到目前多數iPhone手機用戶仍然使用當年出廠所標配的電池,而這些電池持續老化,才是影響手機效能的主因。Apple 公司在一份「iPhone 電池與效能」的文件當中,公開說明了隨著鋰離子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蓄電能力會逐漸減弱的問題,後續也針對 2017 年 1 月發佈的 iOS 10.2.1更新來防止舊款 iPhone 意外關機的更新,適用於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的功能。

Apple 表示,這項電源管理功能的運作方式是針對裝置溫度、電池電量以及電池阻抗三者進行綜合評估。只有在這三者需要的情況下,iOS 才會動態管理部分系統組件(如 CPU 和 GPU)的最高效能,以防止意外關機。而這項功能也透過 iOS 11.2 延伸至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Apple 同時公開了如果手機系統進行更極端的電源管理時,iPhone 會受到以下幾個面向的影響:

1.App 啟動時間變長
2.捲動時的格率較低
3.背光變暗(這可在「控制中心」手動調整)
4.揚聲器音量降低最多 -3dB
5.某些 app 的格率逐漸降低
6.在最極端的情況下,相機閃光燈會在相機使用者介面中顯示為停用
7.在背景重新整理的 app 可能需要在啟動時重新載入

除此之外,許多重要區域並未受到這項電源管理功能影響,這包括行動通話品質和網路傳輸量效能、拍照與錄影品質、GPS 效能、定位準確度、陀螺儀、加速度感測計、氣壓計等感應器以及Apple Pay,道理很簡單,這些功能多數都是由獨立元件所完成。

在台灣維修價格方面,Apple 公司宣布針對這些已經過保的手機,調降更換電池價格,北美費用從79美元降價到29美元,降幅50美元,台灣方面也同步透過聲明大幅度調整價格,手機更換電池的費用從新台幣2,590元,調整為新台幣890元,降幅為台幣1,700元,預計從2018年1月底開始至12月在全球各地的Apple商店都適用。

相關消息一出,有大批網友怒吼,有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痛批,「把果粉當傻子~~」、「憑什麼決定要降速?」也有人針對降價幅度這麼高,提出「看蘋果賺多大...」的質疑。

根據過往經驗,Apple 公司此次相較於過往手機爆炸、燃燒等事件的處理速度相對積極。對此,記者進一步詢問Apple公司有關調整訂價的幅度與實際上線時間點,該公司指出,這次有關電池相關的最新回應,主要是想傳遞蘋果會善盡最大的誠意面對消費者來解決問題,至於調整價格實際上線時間點,會於日後另行公開,《ETtoday新聞雲》將會做追蹤報導。

▲Apple 針對舊款iPhone調降更換電池的費用,調降幅度約台幣1,700元左右,預計2018年1月實施,台灣也適用。(圖/取自Google Search)

*資料來源:Apple

*更多有關舊款iPhone的效能事件原委跟 Apple 公司針對此次事件的回應,可參照本篇延伸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