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今日頭條/受夠了 8千人怒吼反空污

▲林致宇嗆「余光中沒資格稱文人」! 教授問:您期中考成績呢?。(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CFP)

【五報頭條】

《ETtoday》

「余光中沒資格稱文人」! 教授問課審學代:您期中考成績呢?

課審大會普高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17日在臉書批評已故詩人余光中「沒資格被稱為文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說,「不知這個小朋友會什麼?」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也回應指出,余光中是否為文人,他的詩就已經給出答案,倒是這位課審學代「期中考成績如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萬人反空汙大遊行 李應元3承諾抗空汙

為爭取呼吸權,台中、高雄兩地昨有逾萬民眾參加反空汙大遊行,家長推著嬰兒車高呼「要一口好空氣!」環保署長李應元在高雄現場承諾,明年開徵懸浮微粒空汙費,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汙費加倍,國營事業汙染排放三年減量百分之廿五。

《蘋果日報》

受夠了 8千人怒吼反空污

給我一口好空氣!空污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昨發起台中、高雄反空污大遊行,逾8千民眾上街怒吼,台中場民眾排出台灣圖形及「NO COAL(無煤)」字樣,呼籲減煤救健康;高雄有民眾戴防毒面具抗議,不少幼兒跟著父母參加遊行爭取呼吸權。過敏兒家長胡小姐說,長女每次只要空氣紫爆就流鼻血,「如果早上起來看到孩子枕頭都是血,你會怎麼辦?實在很悲哀!」

《中國時報》

川普國安戰略 直指中國經濟侵略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周一(18日)公布第一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據悉,報告中將指稱中國大陸「經濟侵略」,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總裁哈斯認為,美方以「侵略」一詞升高對北京的抨擊,可能付出高昂代價,中美展開貿易戰,更是兩敗俱傷。尤其川普公布國安戰略的時間點,是結束訪問中國大陸1個月後,將中國大陸定位為「經濟侵略」,似乎表明中美貿易障礙,並未因「習川會」而獲得有效解決。

《自由時報》

因應中國威脅 我網軍擴編至千人

中國網軍對台侵擾不斷,強度及頻率更是有增無減,資深軍方官員昨天透露,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人數更由原本的五、六百人,擴增為八百至一千兩百人左右。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電動車雙雄 來台大搶料

歐洲最大電動車廠BMW目標年產30萬輛電動車,對相關零組件需求大增,近期來台找和大幫忙。由於特斯拉(Tesla)日前已來台要求和大等供應鏈增加供料,兩大廠先後來台尋求支援,掀起搶料大戰,和大已「全體總動員」迎接大單,業績進補。

《工商時報》

長春看好電動車 砸230億擴銅箔

瞄準全球電動車加速爆發趨勢,長春集團斥資近230億元啟動兩岸鋰電池電極用銅箔擴產大計。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表示,目前各車輛使用的鋰電池大廠,長春都有長期供貨;考量需求成長趨勢,大陸常熟銅箔二廠(年產1.8萬噸)擴建正在試車;台灣興建中年產1.8萬噸新廠預定2019年6月加入營運。近日更決定在大陸東北生產基地-盤錦市遼東灣新區,計畫一次興建年產3.6萬噸銅箔新廠,預計2020年上半年開始生產。


▲林致宇嗆「余光中沒資格稱文人」! 教授問:您期中考成績呢?。(組合圖/翻攝林致宇臉書、CFP)

【人氣新聞】

「余光中沒資格稱文人」! 教授問課審學代:您期中考成績呢?

課審大會普高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17日在臉書批評已故詩人余光中「沒資格被稱為文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說,「不知這個小朋友會什麼?」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也回應指出,余光中是否為文人,他的詩就已經給出答案,倒是這位課審學代「期中考成績如何?」►►►完整報導請點此。

國稅局突襲墾丁滷味攤!被抓「漏開發票」老闆回:員工撞壞了

墾丁大街的吳師傅滷味因為2盤1845元的滷味,被網友狂罵翻「太坑」封殺,影響攤商聲譽,爭議持續延燒,當地人組成消費糾紛小組,至今3天過去,17日晚上驚傳另一家滷味店遭國稅局突襲,抓到漏開發票。老闆情急之下解釋,發票機故障被員工不小心撞壞,18日就親自向國稅局解釋。►►►完整報導請點此。

楊丞琳瞬間爆哭! 吳宗憲錄影到一半「衝小巨蛋合唱」

歌手楊丞琳1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辦《青春住了誰》巡演,16日嘉賓邀請林宥嘉,兩人互動有趣,成為媒體關注焦點;17日則邀來吳宗憲,而吳宗憲一登台才開口,楊丞琳就爆淚!►►►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