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大雨特報!颱風水氣上來濕寒 周三新冷氣團更凍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8日)清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蘇澳,只有12.7度,大陸強烈冷氣團白天會稍微減弱,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周三(20日)報到。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第二波冷氣團「會更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啟德颱風外圍中高層水氣被帶到台灣上空附近,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持續低溫,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天氣仍寒冷,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2、13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4、15度;白天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因水氣增多,回溫情形不明顯,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白天高溫只有16至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2度,請大家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由於啟德颱風外圍中高層水氣被帶到台灣上空附近,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

氣象局預報, 周三至周五另一波冷氣團南下,這波冷空氣較為偏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夜晚清晨各地氣溫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再下探11至13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部分地方不排除再低一些,而高屏及花東則約14、1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接近2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明顯偏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新一波冷氣團周三報到,可能創下入冬新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