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超年終賽/安賽龍2連霸 李宗偉5冠夢碎

▲▼             。▲2017年杜拜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冠軍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賽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由丹麥球王安賽龍2比1(19:21、21:19、21:15)擊敗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賽史首度有歐洲選手在男單完成衛冕,也粉碎李宗偉尋求第5座年終賽冠軍的美夢。

雖然落敗,但李宗偉依舊是年終賽男單最多冠紀錄保持者,他在2008年到2011年完成三連霸,跟著2013年再度奪冠,且放眼女單、男雙、女雙以及混雙,也還沒有選手能到達4冠門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杜拜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冠軍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圖/記者洪偵源攝)

這場冠軍戰之前,安賽龍對上李宗偉是2勝9敗,不過這兩年雙方兩度交手,都由安賽龍獲勝,決賽打得格外激烈,前兩局都在伯仲之間,這一戰打了1小時24分鐘,時間長度僅次於女單決賽。

決勝局安賽龍打出11比5攻勢,壓力全拋給了李宗偉,離生涯年終賽第5冠越來越遠,最終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逼出5個冠軍點優勢,並在1個都沒錯失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年終賽二連霸。

▲2017年杜拜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冠軍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圖/記者洪偵源攝)

安賽龍今年在羽超系列賽的印度站與日本站奪冠,並在格拉斯格世錦賽拿下金牌,加上杜拜年終賽的勝利,共拿下4座重要的大賽冠軍。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李宗偉。(圖/路透社)

李宗偉。(圖/資料照/路透社)

關鍵字: 安賽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