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守正姊超自豪的「正黃旗貝勒爺」 網友打爆臉:地位其實超低

▲何守正家族自稱是「正黃旗」。(組合圖/翻攝自何媽臉書、維基百科)

▲何守正家族自稱是「正黃旗」。(組合圖/翻攝自何媽臉書、維基百科)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小嫻、何守正婚變風暴持續延燒,名嘴許聖梅15日在節目上透露,何守正的姐姐曾經撂話「我們家可是正黃旗」,還自豪的指弟弟是貝勒爺,因此相當注重血統,不可能領養小孩。這番話傳到中國大陸,微博網友紛紛舉證打臉,狂酸「誰跟你講正黃旗就是貝勒的」。

名嘴許聖梅15日參加三立談話節目《54新觀點》時透露,過去當狗仔隊時跟拍過何守正與張惠妹的戀情,曾與何家的其中一位姊姊交涉,對方言談中非常以何守正為榮。許聖梅轉述,何守正的姐姐說,「我們家可是正黃旗,正黃旗是什麼概念?在滿清的時候,我弟弟可是貝勒爺!」當時許聖梅一度筆誤將「正黃旗」寫成「鑲黃旗」,結果差點被對方告,自此之後就對何家人留下深刻印象。許聖梅認為,顯見何家人相當注重血統,這就是何家無法接受領養小孩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聖梅嗆何守正。(圖/翻攝自何守正臉書、YouTube/《54新觀點》)

▲許聖梅爆料何守正姐自豪是正黃旗。(圖/翻攝自何守正臉書、YouTube/《54新觀點》)

另外,在何守正和張惠妹熱戀時,當年就有媒體報導說,有密友透露何守正是「愛新覺羅後裔」,認為滿清正黃旗的何守正是「皇族後代」,與天后阿妹很配。消息一出,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瘋狂舉證打臉,「就是滿清皇帝親生兒子,如果不受封,也僅僅是皇子身份而已,而不是貝勒,貝勒是一種爵位,不是皇子天生就是貝勒」,「還有漢人八旗、蒙古八旗呢」,也有人酸說,「貝勒爺當健身教練,給八旗丟臉了」、「我們姓李的還是大唐皇族後裔呢」。

▲何守正姐自稱「正黃旗」,陸網友狂打臉。(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狂打臉毫不客氣。(圖/翻攝微博)

根據《清朝穿越指南》作者橘玄雅的解說,有關清代的八旗制度,基本上是一種人口編制,也就是將男丁人口以某一數量進行編制,例如數百人為一編制,每個單位編制的滿語叫「牛彔」,漢語叫「佐領」,由數個佐領組成一個「參領」,數個「參領」又組成一個「旗」。

清代皇族的宗室王公沒有自己的「封地」,取而代之的是擁有自己的「屬人」,也就是能統帥自己的「牛彔」,因此八旗中每個牛彔的領主幾乎都是皇族出身的宗室王公。這種有權擁有八旗牛彔的王公又被稱為「入八分宗室」,分為親王、世子(親王繼承人)、郡王、長子(郡王繼承人)、貝勒、貝子、奉恩鎮國公、奉恩輔國公等八個等級。另外清朝宗室爵位中還有地位較低的「不入八分鎮國公」和「不入八分輔國公」。

清代八旗中,鑲黃旗、正黃旗和正白旗三個旗的旗主是皇帝,由皇帝親自統帥,稱為「上三旗」,因此「上三旗」內沒有親王、郡王、貝勒等王公的存在,因為所有牛彔都歸屬於皇帝。另外,與一般理解不同的是,「上三旗」以鑲黃旗為首,並非是正黃旗。

至於皇族的旗籍,是由其宗支始祖首次「入旗」時就決定,一般不會隨意變動,而入旗時的旗籍則由皇帝本人決定。例如某位皇子被封為親王後,宗人府便會統計下五旗中哪個旗的牛祿最多適合分封,皇帝便依據宗人府的報告將皇子分入旗籍,其後代也不會再變動。例如道光帝登基後,將兄弟惇親王綿愷分入鑲白旗,直到滿清末年,惇親王一脈仍是鑲白旗人沒有變化。另外,有些清朝入關前的皇族因為出身不顯赫,一直沒有獲得分封機會,其後裔便一直留在上三旗中,因此若皇族後裔卻身處上三旗中,反而代表其祖先身份較低微。

▲▼小嫻、何守正。(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小嫻、何守正。(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