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台灣再升級! 陸公布「繞島巡航」戰機掛彈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對台的威懾行動再升級,繼日前公開轟-6K、殲-11B等戰機掛彈「繞島巡航」照片後,17日在其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推出「繞島巡航震撼視頻」,並表示「有得聽、有得看」。此次公開影片轟-6K機翼下巨大的長劍-20導彈更加清晰可見,示威意味相當明顯。

這部影片共計2分14秒的影片,一開頭就先特寫殲-11B機翼下兩款俄製導彈,接著再呈現掛上長劍-20的轟-6K戰機,隨後再打上「繞島巡航」4個大字。影片清楚戰機從起飛、升空,一直到空中巡航的過程,並刻意強調出現在畫面中遠方的山頭。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是在12日上午對外證實,11日開展的體系遠洋訓練,出動了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轟-6K等戰機成體系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等訓練課題。半小時後,再貼出6張繞島巡航照片,並發文稱「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

大陸媒體瘋狂轉載該訓練照,《新浪軍事》更大剌剌寫下這是「我軍殲-11與台灣山脈合影」,並且用紅框圈出山脈。大陸網友評論回應,「請不要繞島,直接穿越,台灣省是中國領土,為啥繞呢?費油耗時」、「血濃於水的那個島!」

▼轟-6K轟炸機配置包含長劍-20和新型布撒器等多項武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已完成布展的轟-6K轟炸機,配置包含長劍-20和新型布撒器等多項武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事實上此次中國戰機展開的繞島巡航,最備受矚目的無疑是所攜帶的各式導彈。首先,轟-6K帶上的長劍-2(AKD-20,長劍-10空射型)巡航導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該導彈為了穿透敵陣搭配小渦扇發動機,巡航高度在30至50米,巡航速度0.65馬赫。此外,長劍-20使用不同戰鬥部,據稱擁有至少4種戰鬥部,彈頭重量超300公斤,最大達500公斤,可能還有一種採用雷達制導的反艦型號。

擔任護航的殲-11B也帶上俄製R-27空空導彈及R-73近程空空導彈。其中R-27導彈經過中國改進後,射程增進至100公里。《鳳凰軍事》分析,中國在面對不具備超視距空戰能力的台軍戰機,只需以改進型R-27導彈在射程上進行壓制,而進入近距格鬥後,再採用全球首款與頭盔瞄準具搭配使用的超機動近程空空導彈R-73導彈,便足以取勝

▼殲-11於2017年12月11日越繞台,除了注意陸媒用紅筆圈出台灣山脈外,機翼下也掛上兩款俄製導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1於2017年12月11日越繞台,陸媒還用紅筆圈出台灣山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