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國台辦空降浙江省 鄭柵潔轉任寧波市委書記

鄭柵潔離開大陸國台辦 轉任寧波市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原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轉任寧波市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委機關報浙江日報微信公眾號「政已閱」日前證實,「中共中央決定:鄭柵潔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員、常委、寧波市委書記」。

陸媒報導,15日下午,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宣布中央關於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中央決定,任鄭柵潔為浙江省委委員、常委、寧波市委書記,接替已調任遼寧省代省長唐一軍的職務。

就行政級別來看,鄭柵潔擔任副省級市委書記是平調,而寧波市作為中國大陸沿海開放城市、計劃單列市、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可發揮的空間較大。

鄭柵潔今年56歲,福建漳州人,南京化工學院本科畢業;他於2003年出任廈門市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開始了其在發改委系統長達12年的工作經歷;2005年11月,任廈門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2008年4月,升任福建省發改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08年12月明確正廳級)。

鄭柵潔2015年升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長,負責建設、商務、工商、質量監督、旅遊、物價、人防等工作,同年8月調任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今年5月轉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現又調任浙江省寧波市委書記。

報導指出,至於國台辦未來人事安排,現時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劉結一將於明年3月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後轉正,兩個副主任遺缺,可能由內部調升一名,另一副主任由外部調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