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緊急出口》樂團 高鐵台南站快閃演出

▲聖誕節前夕,一群成大研究生組成的緊急出口樂團,在高鐵台南站熱情開唱。(圖/高鐵提供)

▲聖誕節前夕,一群成大研究生組成的緊急出口樂團,在高鐵台南站熱情開唱。(圖/高鐵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4男1女大孩子因為音樂而相遇,他們相信透過音樂的力量,能夠為生活壓力與煩悶找到出口,就在聖誕節前夕,這群成大研究生組成的樂團,在高鐵台南站熱情開唱。

團員們全力以赴,將校園活力帶進高鐵台南站,默契絕佳的合音樂聲,縈繞在車站大廳,帶給過往旅客充滿青春氣息的音樂饗宴,旅客們紛紛拿出手機全程攝影,並不時隨著樂團哼唱,透過這場演出,成功為旅客創造音樂零距離的感動。

從創作、編曲、比賽、再編曲、錄製到混音、演出發表,皆由《緊急出口》樂團夥伴們合作完成,伴隨著吉他、貝斯、演唱,比賽屢獲佳績,勇奪多項冠軍,今日演出成功擄獲過往旅客的目光。

團長呂長明表示,樂團是由熱愛創作音樂的成大研究生同學組成,成立的宗旨是把任何歌曲都做出亮點,而這次快閃表演就是他們今年成果再次展現。團員認為音樂不只是屬於個人的,而是群體的,而唯有大聲吟唱,才能讓社會大眾了解音樂的美好,因此捨棄過往的傳統,以更直接、面對面的方式,把美好和諧樂音與高鐵台南站的旅客分享。

團員們表示,非常感謝台灣高鐵公司提供表演場地並安排人員熱心協助,讓表演順利進行;選擇在高鐵車站表演,就是希望能以創作的樂音,在現代社會匆促的腳步中,讓旅人暫時卸下倉促與疲憊,吸引他們佇足、回首,也許能使他們在忙碌中重新找到人生的共鳴,藉由音樂認識許多新朋友,在今天的交流中,用真心對待每個人,帶來歡笑與喜悅。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灣高鐵為營造車站公共藝術氛圍,規劃「藝起來高鐵」活動,開放車站大廳空間,提供各學校、社團、個人,或是具有公開展演經驗的一般團體,申請公開表演,希望透過志願表演活動,帶給高鐵旅客意外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