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人上街!抗議軍人年改 官邸怒吼「蔡英文下台」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八百壯士17日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達300天,再次號召上街表達不滿,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諸多黨籍立委也都到場聲援。在參與人數方面,現場主辦單位公布人數來到3萬人;而警力維安則出動1380員。

據主辦單位指出,這次活動有上百個軍系抗議團體,加上50多個公教團體聲援,除了國防部前部長嚴明、前副部長王文燮、前總政戰局長陳國祥、前聯勤司令丁之發、前陸軍總司令曾金陵等諸位上將出席外,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諸多黨籍立委都到場聲援。

根據警方的統計,參與抗議的人數約在3000至5000人左右,而警力維安早從上週就已經開始安排,今天則出動1380員警力;不過,主辦單位方面所公布的人數,稍早已經突破3萬人。

抗議的隊伍從立法院前中山南路出發,繞行至行政院,在行政院前停留,並且呼喊口號怒嗆主導年金改革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接著轉向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不過,警方早有準備,把抗議人群隔得老遠,但行經總統官邸時,群眾情緒激昂,怒吼「蔡英文下台」等口號,表達不滿。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對於軍人的年改版本,林萬億今天也才表示,軍人最低生活保障,跟公教人員之間會有不同的設計,主要考量軍人服役期間比較短,為了保障退伍軍人的生活,特別是中低階級的軍士官,會高於公教人員的32160元,而幅度大概是2000元至3000元。

不過,擔任八百壯士指揮官的吳其樑發言時痛批,不要跟他們提樓地板,因為軍人的尊嚴和榮譽,並不是價錢可以衡量的,強調現役軍人退撫制度改革,必須要比現在的待遇更好,不然現在中高層大退潮,加上基層缺員,招募不到兵源,國家安全出現漏洞。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在國家財政方面,吳其樑痛批是「假議題」,政府聲稱退撫基金面臨破產,而年改會多次澄清是政府的責任與軍人退休俸無關;他認為,政府不應該帶頭說瞎話,利用媒體放話,使人民徹底喪失對政府的信任。

洪秀柱發言時則說,軍人年輕時捍衛中華民國,現在退休了,受他們所保護的政府,卻在他們晚年需要被照顧的時候,把法令改了,「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對退伍軍人有這樣的待遇,這是一個羞辱」。

洪秀柱呼籲,大家應該要站出來,軍公教警消勞都要站在一條陣線上面,一起對抗愚弄人民、撕裂族群,違法違憲、製造社會混亂,而且毫無誠信可言的政府。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