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枚增程雄三合力圍剿! 宋兆文:入侵艦隊會十分淒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事專家宋兆文17日在臉書上撰文指出,射程達400公里陸射增程雄三是台灣的國防瑰寶,它可以在敵艦雷達難以發現的情況下,以超低空、超高速的方式掠海接敵。他寫道,「試想,若有40枚陸射增程雄三,同時分從不同方位,攻擊進入台海週邊400公里內的敵艦隊,那種場景是十分淒慘的!」

宋兆文表示,這張搭載在機動發射車上的雙聯裝陸射增程雄三照片,可以說是打臉兩岸說沒有這種裝備的媒體與酸民;與彈頭橢圓的雄二相比,雄三的彈頭較為尖銳,顯然容易識別,而這款陸射增程雄三與一般艦射型雄三來比,則是體積明顯大一倍以上。

宋兆文指出,無論是艦射型的,還是陸射型的,雄三的終端攻擊都會加速達3馬赫以上,這代表它可以可穿進所有船艦的鋼板,讓其500公斤彈頭爆炸,產生立即性的致命毀滅力。他強調,被命中敵艦沉沒機率甚高!

▼雄三飛彈發射。(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雄三飛彈發射。(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宋兆文還提到增程雄三飛彈的另外數項優勢,包括可由機動雷達車高山導控、由長程無人機中繼導控,以及能以大跳頻規避干擾和反反制敵艦各種軟殺手段。他表示,「在台灣陸地機動作戰,加上抗紅外線輻射偽裝網,隱蔽性良好,戰場存活率高。」

據了解,雄三飛彈為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速度高達2.5馬赫以上,有效射程超過150公里,可有效穿透敵方船艦的防禦網,加上彈頭具有極佳的穿甲能力,目前已經於成功級與錦江級軍艦完成戰備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