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砸90億買「全球最貴豪宅」 重創「掃貪改革」形象

▲▼ 沙國王儲砸90億買「全球最貴豪宅」 重創「打貪改革」形象。(圖/翻攝自推特/@richtigteuerde)

▲ 沙國王儲砸90億買「全球最貴豪宅」,重創其「打貪改革」的形象。(圖/翻攝自推特/@richtigteuerd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在國內掃蕩貪腐、積極提倡財務緊縮,還逮捕多位王室貴族和高級官員,不過,《紐約時報》報導,他可能是2015年以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購入《財星雜誌》評為「全球最貴豪宅」法國路易十四城堡(Chateau Louis XIV)的買主。報導指出,穆罕默德也是一艘4億美元遊艇、4.5億美元達文西畫作「救世主」的幕後買家。

前中情局(CIA)分析師表示,32歲的穆罕默德試圖建立一種改革者的清廉形象,想要與眾不同,此舉頗為成功,但這項消息會重重打擊他的形象。穆罕默德曾發起空襲葉門行動,也主導封鎖卡達。他也因為承諾給予女性開車權、宣布重新開放電影院,贏得許多沙國年輕人的歡迎。

▼ 32歲的穆罕默德試圖建立一種改革者的清廉形象,想要與眾不同,此舉頗為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國王儲砸90億買「全球最貴豪宅」 重創「打貪改革」形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國的主要財富來自石油,但油價近十年從高點滑落至谷底盤旋,國王沙爾曼卻還在摩洛哥海岸興建一座度假宮殿。穆罕默德上個月掃貪改革,不承認此舉有政治動機。他逮捕11位王子、數百名商人和官員,在接受《紐時》訪問時表示,這些被收押的人身上,預計能搜出1000億美元和解金。

路易十四城堡座落在占地57英畝(約7萬坪)的綠地,耗時3年於2011年完工,擁有貼金箔的噴水池、大理石雕像和樹籬迷宮等設計。主建築約有1400坪,內有酒窖、電影院,還有水底冥想室,抬頭就能看見魚兒悠游。此外,空調、燈光、音響和噴泉都能以iPhone遠距離控制。《每日郵報》指出,美國社交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曾考慮在這座法式莊園舉辦與饒舌歌手老公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婚禮。

▼ 路易十四城堡座落在占地57英畝(約7萬坪)的綠地,擁有貼金箔的噴水池、大理石雕像和樹籬迷宮等設計。(圖/翻攝自推特/@richtigteuerde)

▲▼ 沙國王儲砸90億買「全球最貴豪宅」 重創「打貪改革」形象。(圖/翻攝自推特/@richtigteuerd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