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問題「中國在幫,但俄羅斯沒幫」 川普致電求助普丁

▲▼ 川普致電普丁求助北韓核武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方希望俄方在北韓問題上幫忙。川普說,「中國在幫忙,但俄羅斯沒在幫,我們希望獲得俄國幫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Hwasong-15),射程涵蓋全美。領導人金正恩之後宣布,北韓已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即將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贏得反美抗戰最後的勝利。美國總統川普14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時談論北韓,美方希望俄方在北韓問題上幫忙。川普於15日說,「中國在幫忙,但俄羅斯沒在幫,我們希望獲得俄國幫助,這很重要」。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先前表示,美國願意「無條件」與北韓協商核武問題,「我們至少要坐下來面對面談話,然後為雙方可能願意達成的目標設定路線圖。」之後,白宮卻回應稱美國對北韓政策不變,現在還不是談判時機。

聯合國安理會15日就北韓武器計畫問題舉行部長會議,提勒森在會議上才改採強硬的立場說,「北韓須有所作為才能重返談判桌。」他說,北韓必須「持續性停止武器測試」,才會有談判的可能。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也出席這項會議。他表示,擁核是保衛北韓免受美國核威脅「無可避免的自衛動作」。

▼ 美國國防長馬提斯(左)認為,北韓的新飛彈射程還不能涵蓋全美。(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認為,北韓的新飛彈射程還不能涵蓋全美。許多武器專家也認為,北韓無法證實洲際彈道飛彈技術已經突破,或已能夠攻擊美國本土。馬提斯於15日表示,美國仍在評估北韓11月測試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基本上北韓還在持續研製可威脅世界各地的彈道飛彈」。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普普」此次的通話顯示出,川普願意持續與普丁在北韓問題方面合作,儘管目前「通俄門」纏身。普丁則在14日的記者會上再度表示「通俄門」一事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他說,「這些都是川普的反對者編造出來的」。

▼ 川普願意持續與普丁在北韓問題方面合作,儘管目前「通俄門」纏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致電普丁求助北韓核武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