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台北地殼!姚文智宣布參選北市 誓言遷建松機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2014年禮讓柯文哲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面對2018地方大選仍不缺席,他17日於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TA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台北城市願景演講會」中,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並聚焦松機議題,表示如果當選後沒有遷建松機成功,讓它轉型成台北市的「中央公園」,「就讓飛機從我身上碾過好了。」

▲▼姚文智正式宣佈參選。(圖/記者張暐珩攝)

▲姚文智正式宣佈參選北市,聚焦松機遷建議題。(圖/記者張暐珩攝)

包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有意參選新北市的吳秉叡、高雄市的管碧玲,以及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阮昭雄、王閔生等超過20位的民進黨籍立委議員都到場支持姚文智。

▲▼姚文智正式宣佈參選。(圖/記者張暐珩攝)

▲民進黨籍的立委議員都到場力挺姚文智。(圖/記者張暐珩攝)

段宜康首先上台為姚文智開場,他批評,台北市長最沒有資格做壞,因為鄰近的新北市面積是台北市的七倍,人口也多130萬,但新北市公務員比台北市少,總預算也比台北市少;過去台北市三年的發展,讓大家非常失望,柯文哲市長只會利用議會「練肖維」。

之後,姚文智上台宣佈正式參選台北市長,並點出台北市四大迫切問題。一、薪資凍漲;二、少子化;三、高齡化;四、空間危機。他認為,台北市可以更好,除了他之前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之外,今天的演說著重在松山機場遷建,以及北市建築「老醜舊危貴」的五大問題,他表示自己的參選政策就是要投直球,要讓「地殼震動」,解決空間危機。

其中,姚文智特別點到「松機」問題,更直言自己「就是為了這件事情來選市長的!」,台下隨即響起一片掌聲。姚文智指出,他聽到柯文哲說支持遷機場,但中央沒有勇氣。「現在廢松機這件事,當然也是我在立法院這麼多年關注的,只有這個方向(遷建)對首都是最好的,阻礙台北市的發展,就是這塊大石頭,解決後就豁然開朗,我也無愧於天地。」

姚文智更指出,若是可以讓松山機場遷建、取消限高區域,就能讓台北再生,推估影響範圍土地面積3000公頃、開發後房地產總價值可達7.1兆元,可以讓松機這塊土地變成台北市的「中央公園」。預估2018年確定政策、2020年公告國際競圖、2022年松機功成身退、2023年中央公園動工。如果屆時推不動,他就去松山機場搭帳篷,「讓飛機從我身上輾過。」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松山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