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總統朴槿惠! 南韓2017年度成語 「破邪顯正」

▲▼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張對比照片告訴你,南韓人心目中的「破邪顯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到年末總結的時刻,南韓用成語「破邪顯正」代表2017年整個社會氛圍,希望成功彈劾前總統朴槿惠後,南韓能徹底剷除弊病、破除邪惡力量,而新政府能重建公信力,帶來名為曙光的正義。

據《教授新聞》在11月30日至12月9日期間,對南韓1000名教授進行民意問卷調查,其中有34%的教授們認為「破邪顯正」最能總結2017年的南韓時局;其餘候選成語似乎都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有關,分別是18.8%的教授選擇的「解弦更張」、16.1%的「水落石出」

朴槿惠下台,示威群眾激動衝突。(圖/路透社)

▲南韓人民示威,要朴槿惠下台。(圖/路透社,下同)

推薦該成語的圓光大學教授崔炅鳳表示,在邪道壓制真理的情況下,南韓人民發起「燭光革命」要求朴槿惠下台,就是希望能徹底剷除弊病、破除邪惡力量,彰顯屬於正義的曙光。

「破邪顯正」出自中國隋唐時期佛教僧侶、佛教三論宗代表人物嘉祥吉藏著作《三論玄義》,在現代已成為南韓常用成語之一,意指接受菩薩的真誠教誨,摒棄邪惡的思維,實踐正確的道理。

「破邪顯正」並非第一次受封南韓年度成語代表,2012年就曾當選過,當時約有281名教授參與問卷調查,其中有32.4%的教授選出「破邪顯正」,27%的人則是選書經裡的「生生之樂」。「破邪顯正」相隔5年再次當選,只見南韓人民對社會氛圍希望能更好、圓滿。

朴槿惠下台,示威群眾激動衝突。(圖/路透社)

朴槿惠下台,示威群眾激動衝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