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大開沙界」開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旁...惹眾怒!

▲▼ 餐廳「大開沙界」開在大屠殺紀念館旁 惹眾怒。(圖/翻攝自微博)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不遠處,一家名為「大開沙界」的餐廳,惹怒很多人。(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南京市也有舉行高規格紀念的活動。就在距離「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僅400公尺的地方,有一家新開的餐廳名為「大開沙界」。因為發音與「大開殺戒」相當接近,部分南京市民眾認為在如此敏感的地方高掛餐廳的招牌,似乎對受侵華日軍迫害致死的同胞們造成不敬。

據了解,這家餐廳位於南京市建鄴區,地圖顯示距離南京屠殺紀念館僅有400公尺。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向《澎湃新聞》表示,「大開沙界」經大陸國家商標局核審通過的註冊商標,店家有合法使用權。但是由於地理距離接近、又在國家公祭日前後「敏感關頭」上,便要求店家將中文字樣遮擋或撤下。

「大開沙界」是大陸連鎖沙拉餐廳的品牌,為上海思味谷林餐飲公司擁有,2016年註冊,目前在大陸已有50多間分店。創始人之一安琪雅對這此事件感到十分無奈,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反映。

她解釋說,「大開沙界」取名是因為英文名「Max Salad」。Max是公司三位創始人首字母組成的單詞,為了避免譯成中文的「最」、「極致」等字詞,最後用了「大開沙界」四字,希望能為食客「打開沙拉的新世界」。

▲▼ 餐廳「大開沙界」開在大屠殺紀念館旁 惹眾怒。(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