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夯發光氣球「風吹爆炸」...路人夢時代前奔逃 網:不敢買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耶誕節將至,要價200-300元的發光氣球超夯,逛街民眾幾乎人手一顆,不過高雄夢時代附近,就發生氣球被風吹,而爆炸燙傷路人的意外。目擊網友昨日怒po文,表示朋友和她小孩都受到波及,造成皮膚發紅、頭髮捲曲,她也呼籲,「請灌氣球的業者,千萬不要再使用氫氣。

▲發光氣球。(圖/翻攝自抱怨公社,下同)

▲發光氣球。(圖/翻攝自抱怨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月來,發光氣球(又稱告白氣球)爆紅,不管在耶誕城、街上還是社群網站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過美麗外表下卻潛藏著危機。一名女網友昨晚在「爆怨公社」指出,「今天夢時代大氣球遊行,路邊一堆賣氣球的業者,其中有人用氫氣灌氣球,結果風大一吹,居然爆炸了!

當下,附近民眾受到波及,而她朋友和朋友小孩都是受害者之一,大家火速離開現場,所以後續情況她也不得而知。對此,網友也超剉,紛紛回應「今天在耶誕城工作,幾乎人手一支,我都超怕他們把我的頭炸了」、「覺得賣家有必要把關欸」、「不要買就好,現在很多人買過一陣子就淡了」、「我光看到人家拿就嚇死了」。

▲發光氣球。(圖/翻攝自抱怨公社,下同)

▲冰敷過後的手。

還有網友建議,買前先詢問一下是灌什麼氣體,但更多人直呼,「最好遠離」、「不買不買」。其實,之前大陸就曾發生意外事故,當時4人買了6個發光氣球搭計程車,途中一男點菸、菸頭落到氣球上,結果氣球連環爆,造成4人不同程度的灼傷。

這種氣球上會黏LED燈泡,裡面裝有電池盒,打開開關便發出浪漫燈光,一般來說,裡面填充的是安全惰性氣體氦氣,但由於成本高出太多,有些店家會用氫氣與氧氣的混合氣體代替,這種混合氣體在常溫常壓下是安全的,但要是達到著火點,很有可能造成瞬間爆炸,釀成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