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外星人?美F/A-18戰機追逐錄下「高速旋轉物」UFO影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坦承每年從6000億美元的年度預算中,撥出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用來研究不明飛行物(UFO)。這項「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畫」(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me)只有少數官員知道。

根據BBC報導,該計畫始於2007年,有傳聞指出國防部在2012年停止資助經費。不過,該計畫仍舊進行中,研究人員會在每日例行工作之外,調查不尋常的飛行物。該計畫負責人、美國軍事情報人員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表示,自己去年10月退休前仍與美國海軍、中央情報局和國防部合作。之後,也有人接替埃利桑多的位置,但他拒絕透露那個人的身分。

據報導,該計畫檔案大部分都屬於機密文件,據了解,報告中記述多起發現不明飛行物,它以極高速移動或盤旋在空中,也沒有明顯的推進器,或明顯工具拉抬,卻能在空中盤旋的飛行物。其中一份報告描述,美國海軍2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曾於2014年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追逐一個約商用飛機大小的橢圓形物體,並錄下影像,顯示一架飛行物被奇異的光環圍繞,移動時還會一邊高速旋轉。

▼ 美國海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2014年曾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錄下UFO影像,其移動時會一邊旋轉還能以高速移動。(圖/翻攝自YouTube/secureteam10)

▲▼美國防部秘密資助UFO計畫 錄到高速旋轉移動飛行物。(圖/翻攝自YouTube)

這項計畫的推動者是時任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領袖的瑞德(Harry Reid)。瑞德向《紐約時報》表示,「推動這個計畫,我不會感到難為情、可恥或後悔。我推進這項計畫,我做了之前沒人做過的事。」

一位國會前幕僚告訴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al,這項計畫也有可能被用來調查其它強權的飛行科技,「UFO會不會是中國或俄羅斯的計畫,或是他們有我們不知道的推進器?」麻省理工學院天體物理學家西格(Sara Seager)也表示,不清楚飛行物的來源,不代表它就是來自其他星球。

▼ 美國防部每年砸6.6億元秘密進行UFO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防部斥6億元秘密進行UFO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