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造價1199億元!印度:2021年前交付6艘鲉魚級潛艇

▲▼ 印度新一代自製柴電潛艇首艦「卡爾菲利」(INS Kalvari)號。卡爾菲利級(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 印度自製柴電潛艇首艦「卡爾菲利」(INS Kalvar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為了提升海上軍事力量,計畫建造常規動力潛艇,來取代老舊潛艇設備。國防部發表聲明,預計在2021年中之前,交付海軍6艘自製的法國鲉魚級(Scorpene class)潛艇。印度14日交付了「卡爾菲利」號(INS Kalvari),使海軍添一生力軍。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卡爾菲利」是「Project 75(I)」潛艇計劃中第一艘的鲉魚級潛艇,也增強了海軍實力。「未來印度將能自行建造從戰鬥機到潛艇等一系列的頂級防務設備。」

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國防部2004年和法國船舶建造與服務局(DCNS)簽署了6艘鲉魚級潛艇的建造合約。一艘潛艇造價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99億元),原本計劃首艘能在2012年建造完成,不過卻不斷推遲執行。一名印度海軍軍官表示,「遲來」總比沒有好,「卡爾菲利」號會是印度建造的最強船艦,能跨越整個海域執行任務。

報導提到,第2艘潛艇將在2018年3月交付海軍,剩下的4艘潛艇則在2021年中以前服役。印度馬札岡碼頭造船公司(MDL)表示,「卡爾菲利」的建設工程真的是一項挑戰,因為所有工作都只能在急迫的時間和狹窄的空間內完成,不過先進的技術也確保了這艘船艦的操作優勢及隱身功能。

鲉魚級潛艇能在摧毀敵方潛艇、軍艦,以及偵察和布雷發揮作用。該潛艇的特點是隱身性,其水下航速能夠達到30節,水面航速達12節,最大下潛深度為280公尺。艇長67公尺,寬則為6公尺,能負載31人。

「卡爾菲利」號的排水量達1565噸,配有絕氣推進(AIP)技術等,讓它可以長時間在水下航行,並達到20節的最大速度。至於武器,則能搭載18套「黑鯊」(Black Shark)魚雷、能掠海的SM.39「飛魚」反艦導彈或30枚海軍地雷等。

▲▼ 印度新一代自製柴電潛艇首艦「卡爾菲利」(INS Kalvari)號。卡爾菲利級(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