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星巴克講韓文聊天 加州婦嗆:噁心,只能講英文!

▲▼留學南韓少女遭白人婦女歧視「我討厭東方」。(圖/翻攝自Annie An臉書)

▲留學南韓少女遭白人婦女歧視「我討厭東方」。(圖/翻攝自Annie 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加州留學的南韓少女安妮(Annie An,音譯)日前在星巴克與同樣來自南韓的肖恩(Sean Lee)用韓文聊天時,旁邊一名白人婦人對著他們說「這裡是美國,只能講英文」、「我不想聽到你的語言,很噁心」。店員多次要求婦人離開,但她仍不肯罷休,最後被警員趕走。

肖恩是安妮的補習老師,兩人10日在星巴克內用韓文討論如何寫作業。正當安妮起身準備向服務台拿咖啡時,一名在旁邊用電腦的白人婦人大向她喊,「這裡是美國,只准用英文」、「特別是東方的...我很討厭」。兩人十分錯愕並說,「每個人都有自由說任何語言」。婦人反駁說「你知道嗎,總統歐巴馬說過這裡所有的人、大部分在美國的人都應該說英文...你的語言很噁心」。

店員注意到婦人的言行後便走去跟她說「顧客可以說他們喜歡的任何語言」。不過婦人仍然堅持說,「如果你們能靜靜的就沒問題,但我不想再聽到你的語言。」後來3名警員接報到場,成功把婦人帶離現場。

事發之後,肖恩臉書上表示,在奉行「多元化」的美國西岸,人們有時忘記了種族歧視及反移民情緒其實仍然存在。安妮則說當時警員到場後,那位婦人還不斷碎碎唸他們講韓文很難聽,「真希望沒有任何移民或留學生需要經歷這麼糟糕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