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繪圖系統洩漏機密?中國禁止國外自駕車上路測試 

▲▼中國當局擔心機密外洩,因此禁止外國自動駕駛車上路測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當局擔心機密外洩,因此禁止國外自動駕駛車上路測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中國當局禁止國外自動駕駛車上路測試,擔心這些車輛被用來進行「間諜活動」。因為自駕車配備高解析度的相機及GPS繪圖系統,中國政府認為這些設施的數據紀錄可能會洩漏機密訊息。財經研究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羅賓(Robin Zhu)表示,「這項行為明顯偏袒本地車廠。」

報導指出,國外汽車製造商說,中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自駕車在當地上路。目前除了中國當地車廠之外,其他國外廠商都接收到這項訊息。一名跨國汽車製造商代表表示,「我們在中國測試自駕車的繪製照片與記錄GPS座標功能時,都受到許多阻礙。」

不過中國百度的自動駕駛部門主管卻說,沒有碰到類似的阻擋行為。伯恩斯坦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國外自駕車想進入中國市場,繪製GPS地圖的工作就必須讓中國進行,並且持合法執照與當地相關企業合作,才能避免誤會。」分析師羅賓表示,這項行動「並不讓人意外」,不過卻讓人有些擔心,因為中國打算把自駕車技術「政治化」,來偏袒國內車廠。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寫道,在部分關鍵技術上,必須設定本土企業國內市占率的具體目標。根據中國汽車工程協會的數據分析,中國政府預計到2025年,本土企業在國內自駕車用高解析度相機市占率將達到80%,國產雷達也將達到相同比例,並期望至2030年在中國使用的所有自駕車,衛星定位技術都是陸製的

▼中國百度的自動駕駛車。(圖/翻攝自百度智能汽車事業部)

▲▼中國百度的自動駕駛車。(圖/翻攝自百度智能汽車事業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